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692

专家文章

写作企业内训:跨越寒暑的文字之约! 2017-06-21

  

 

作为国内种业的龙头企业,作为怀揣上市梦想的企业,屯玉的带头人深知,公司文稿的每一字每一句,公司沟通的每一言每一语,不仅是企业形象的展示,更是实力的证明,提升写作和演讲沟通能力,就是提升公司的软实力。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屯玉种业把职业演讲与写作培训提上了重要工作日程。

 

这是一场时间跨度较长的培训,根据培训计划,共计八次的培训课按照每月一天或每两月两天的频率开设,贯穿2016年全年至2017年年初;这是一场全方位的培训,从职业演讲到职业写作,从理念到标题、立意、角度、逻辑、修辞等,培训内容涵盖了职业演讲和写作的重点和核心内容;这是一场匠心独具的培训,培训内容不是网上随处可见的条条框框,而是文若河老师十多年来从事演讲力教学和职业写作指导的心血和经验结晶,光授课讲义就达十多万字。

 

由于工作原因,原定安排在2017年年初的最后两天培训课暂停,这一停就是半年。半年,雪化了、花开了、天热了……在大家翘首以待中,6月19日—20日文若河老师与屯玉种业的朋友们“再续前缘”。还是那间熟悉的会议室,可听课的人数却一下多出了好几倍,真可谓盛况空前。

 

这是一次跨越寒暑的浪漫之约,这是一次跨越寒暑的文字之约,这更是一次跨越寒暑的心灵之约!在这场美丽的约会完美收官之际,让我们再用心品读文若河老师课堂上那睿智而铿锵的话语:

 

深厚的文字功底,高超的文字驾驭能力就是在学、学、学,写、写、写,改、改、改中成就的。

 

为什么有的时候,我们写出来的文字或者我们说出来的话,从表面上看非常的规整,甚至无懈可击,但是,总感觉缺了那么一点点味道呢?因为,我们的文字背后缺少了对人性以及人的心理的思考和把握。

 

不解决好立意的问题,往轻里说,写出来的文章肤浅,没味道,没质量;往重里说,可能会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

 

视野和思维的广度和宽度,决定着稿件的深度和高度。

 

很多人都希望快一点,都希望找捷径,找方法,但是,与持之以恒的收获比起来,所谓的捷径、所谓的方法会让我们死的很惨。

在写作实践尤其是在职业写作实践中,逻辑又往往给人镜花水月的感觉,似乎有这么个东西呆在那儿,但是,想要抓住它却又挺不容易的。

 

如果你的思考是没有逻辑的,那么你映射出来的语言或者文字也必然是没有逻辑的,精神病人的话谁听得懂?抗日神剧除了搞笑还能干什么?

 

思维是因,语言、文字是果。

 

符合逻辑的话未必一定有意义,有意义的话未必一定符合逻辑。

 

所谓的把话说到点儿上,就是给读者或者听众足够充足的理由,让他们对你的文字和语言建立起充分的信任,文章(包括演讲)的展开过程说到底就是我们引领着读者和听众一起思考的过程。

 

 

 

 

张嘴就来青少年演讲夏令营正在火热报名中,报名热线:400-645-1230。具体开营时间如下:


张嘴就来青少年演讲夏令营(北京班):7月16-21日。

张嘴就来青少年演讲夏令营(上海班):8月13-18日。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7期,

6月23日—25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7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