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788

专家文章

演讲每日一荐:自信平生无愧事,死后方敢对青天 2017-06-13

标签: 总裁培训   演讲培训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最近,根据著名作家陈忠实小说《白鹿原》改编的电视剧《白鹿原》正在热播。《白鹿原》描写了白、鹿两姓在古老的白鹿原上的爱恨情仇、命运悲欢,堪称一部史诗般的作品。今天,为大家推荐《白鹿原》中的名句:

 

自信平生无愧事,死后方敢对青天。

 

《白鹿原》中有铁骨铮铮的族长白嘉轩,有心思深沉的乡约鹿子霖,还有忠孝节义的圣人朱先生。今天为大家推荐的这句话,就是朱先生过世后,他的学生黑娃给他送的挽联。

朱先生是关中大儒,他令人敬佩的,不仅是他的学识,更是他的为人。执教书院他诲人不倦,造福地方他只身犯险,查禁烟苗他大义灭亲……他是读书人的代表,正气冲天,豪气凌云,是当之无愧的圣儒。

 

朱先生的学生黑娃,是白嘉轩家长工鹿三的儿子,从小最怕读书,他半生闯荡,半生坎坷,最后被迫做了土匪。但是,在经历了太多生活的磨难后,他褪去了身上的戾气,转而向书中寻找灵魂的归宿,并拜在朱先生门下。

 

一句“自信平生无愧事,死后方敢对青天”既寄托了黑娃对朱先生最真挚的情 感,也诠释了黑娃自己的人生态度。我们可以用这句话警示自己,也可以在适当语境用作演讲或文章的标题。

 

 

 

 

张嘴就来青少年演讲夏令营正在火热报名中,报名热线:400-645-1230。具体开营时间如下:


张嘴就来青少年演讲夏令营(北京班):7月16-21日。

张嘴就来青少年演讲夏令营(上海班):8月13-18日。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7期,

6月23日—25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9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