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794

专家文章

文若河每日一荐:我喜欢那种经历了大风大浪,却还平静得像只是下 2017-05-23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一直以来,我都非常留意网上的句子,看到好的、精彩的就推荐给大家,今天再为大家推荐一句:

 

我喜欢那种经历了大风大浪,却还平静得像只是下雨时踩湿了裤脚一样的人。

 

这句话中两种状态的对比,真的让人感触很深。谁都知道,如果经历了大风大浪,那必然是浑身湿透,精疲力竭,狼狈不堪,与之相比,被雨水打湿裤脚,真的是太微不足道了。

 

在这句话中,最抢眼的一个词就是“平静”。“平静”折射出的是顽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和超然的态度。想想看吧,困难当头,有几人能做到沉着冷静、无所畏惧?经历了困难的考验,闯过了难关,又有几人能做到若无其事、云淡等清,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这样的勇气与胸襟焉能不让人佩服?

 

在日常口语交际中,我们可以直接引用这句话,再加上一句“你就是这样的人”,表达对他人的赞美与敬佩;同时,还可以以“我们要做经历了大风大浪,却还平静地像只是下雨时踩湿了裤脚一样的人”,表明自己无所畏惧的精神和勇气。

 

如果找一句流行语与这句话配对,我个人认为最合适的一句就是:“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5期,

5月28日—30日在复旦大学开课!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6期,

6月9日—11日在北京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15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