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665

专家文章

演讲每日一荐:蓝斯登原则,你遵守了吗? 2017-05-13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金闺花柳质,一载赴黄粱”,这是《红楼梦》中贾迎春的判词。迎春的丈夫孙绍祖家当年为求富贵,曲意逢迎贾家,说奴颜婢膝也不为过。但迎春过门之时,贾家已经败落,孙绍祖小人得志,翻脸无情,迎春被百般蹂躏致死。在感叹人心险恶、红颜薄命的同时,我们也该谨记一条原则: 

 

在你往上爬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梯子的整洁,否则你下来时可能会滑倒。

 

这是美国管理学家蓝斯登的名言,因此被称为“蓝斯登原则”。“蓝斯登原则”振聋发聩,直指人心。应该说,“向上爬”是人的本能,不能用简单的对与不对,好与不好来评判。但是,一个人怎么“向上爬”就大有说道了。

 

“保持梯子的整洁”就我个人理解,是不能践踏别人的尊严,不能损害别人的利益,不能踩着别人往上爬。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谁也不可能永远春风得意,一旦登高跌重,那些踩着别人爬上去的人又怎能平安落地呢?

 

进退有度才不至于进退维谷。当《人民的名义》中祁同伟饮弹自尽的时候,当《红楼梦》中的贾雨村盛极而衰的时候,当一个个高楼起高楼塌的时候……难道不该我们反思吗?得志不猖狂,给别人留出路,就是给自己留余地。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5期,

5月28日—30日在复旦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10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