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806

专家文章

演讲每日一荐:“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打动人心的名言 2017-05-12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让我们向守护人类健康的白衣天使道一句辛苦,说一声感谢!今天,为大家推荐护理事业创始人、现代护理教育奠基人南丁格尔的名言: 

 

“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南丁格尔出生于英国一个富裕家庭,她不顾世俗的偏见和家人的反对,毅然放弃优渥的生活,成为一名护士。在克里米亚战争中,她组织护士志愿队到前线救护伤员。“每到深夜,南丁格尔常常提着一盏小小的油灯,在营区里一间病房一间病房地探视伤病员。”她就像天使一样关心和照料着伤员,大家都称她为“提灯女神”。

不知朋友们有没有注意到,“女神”这个词,现在已经被用得太滥了,以至于听起来都没什么感觉了。但是,“提灯女神”这个称呼,却给我们带来一种异常神圣的感觉。“提灯女神”手中有一盏灯,心里也有一盏灯,那是希望,是温暖,是爱!

 

满怀对患者的同情与关爱,用精湛的技艺,辛勤的工作守护患者的健康,为患者解除病痛,带来温暖和希望,这就是护士!在南丁格尔,这句话是对护理工作的理解和对护士职业操守的诠释;在我们,这句话是对白衣天使的礼赞!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5期,

5月28日—30日在复旦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12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