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812

专家文章

演讲每日一荐:我们看见的一切都是一个视角,不是真相 2017-05-03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为大家推荐哲学巨著《沉思录》中的名言:

 

我们看见的一切都是一个视角,不是真相。

 

记得小时候上美术课,同样画一只杯子,坐在中间正对杯子的同学,坐在杯子左侧的同学,坐在杯子右侧的同学,大家画出的杯子都是不一样的,是他们中有人画错了吗?不是!从他们的视角去描摹,他们画出的杯子都是正确的,只不过,他们看到的只是一隅,而非全部。

 

画画如此,现实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在很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看到了全部真相,其实,那只不过是从我们自己的视角看到的真相的一部分,甚至是变了形的真相。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人和人之间才会有争执、有误解,有冲突,因为,大家都笃信自己看到的,而不相信别人看到的。要消弭人与人之间的对立,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交换场地,站在对方的位置,从对方的视角去看一看,一切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我们经常讲换位思考,这句饱含哲理的名句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领悟换位思考,同时,这一名言也有助于我们更清晰、更准确地表达不要对自己所见过分偏执,要从不同视角去审视问题的观点。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杭州班第5期

5月6、7日在浙江大学开课;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5期,

5月28日—30日在复旦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10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