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文若河
领域: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1
  • 博客访问:463794

专家文章

演讲每日一荐: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2017-04-28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为大家推荐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双城记》中的名言: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双城记》是一部以法国大革命为背景的长篇历史小说,也是狄更斯的巅峰之作,“双城”分别指的是法国的巴黎和英国的伦敦。 

 

矛盾律是传统逻辑学的基本定律之一。所谓矛盾律,就是说对同一个对象不能同时做出两个矛盾的判断。按照矛盾律,这句话本身是有问题,但是,从表达的视角去思索,我们又可以说,正是这所谓的“问题”才酿成了这句话独有的味道,使得它成为脍炙人口的金句。

 

我们都知道,封建贵族的黑暗统治是法国大革命的导火索,可革命者的疯狂杀戮又让巴黎限入腥风血雨之中,这样的时代肯定是最坏的,但是,毕竟从它而起,一个自由民主的法国开始诞生,它当然又是最好的时代。作者通过这一看似矛盾的表述,引我们理解了那个时代。

 

最好的又是最坏的,伟大的又是平凡的,美丽的又是丑陋的……这样的表达,不仅可以丰富语言的内涵,增强语言的思想性,同时可以使语言更具文采,希望朋友们学会并熟练运用这一表达方式。

 

 

张嘴就来演讲力训练营294期,

4月29-5月1日,在北京大学开课。


演讲力训练专家文若河老师授课,

3天学会演讲,练就一副好口才,轻松闯职场!


拨打免费电话:400-645-1230  报名。

 

 

推荐
会管理的企业家,员工敬畏;会演讲的企业家,员工追随!
类别:总裁故事 |   浏览数(6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