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石建鹏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网络营销讲师 网络营销培训师 网络营销专家 网络营销顾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73
  • 博客访问:802737

专家文章

网络营销讲师:博客营销对于中小企业网络营销的重要性 2012-05-15

  随着网络的逐渐普及,近年来微博受到大家的热捧。好多企业纷纷把精力投向微博。然而我们又忽略了博客营销。现在微博高速发展时代,那么企业该不该做博客营销?博客该不该建?有没有前途?对企业有没有作用?企业博客营销的确不是对所有的企业都适用的,不过网络营销讲师石建鹏认为:企业博客对于展示企业形象等是很有用的,但不应该是标配,而是加分项。

  大家对企业博客营销的讨论更多的集中在大型企业身上,但是在中国乃至世界上大企业不代表着企业,最起码中国还有N多的要吃饭的中小企业。那么网络营销讲师简短的分析下博客营销对中小企业的重要性。

  第一、提高企业的可信度。遇到一个新的小公司,人们第一念头是可不可信,是不是皮包公司,中小企业企业博客上如若多透露一点企业运营及企业员工的真实信息,最好有照片,能明显的提高企业的可信度。

  第二、占据互联网资源,提高搜索引擎曝光度。很多博主们都承认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流量是来自搜索引擎,同理中小企业博客如果每天能从搜索引擎中获得几十个具有针对性的IP,针对性指搜索与产品相关关键词进来的网民,此企业博客绝对是十分有价值,而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企业,博客带来了可观的客户资源;

  第三、博客营销让企业品牌不断扩大影响力。由于博客往往是一个个兴趣相投的圈子,专业性较强。厂商便可以利用这一目标客户集中的特性大幅提升营销的效率。特别是对于那些目标客户数量不是太多的产品,如专业器材、高档奢侈品等。因此,在新产品推广上.同传统的广告投放相比,博客营销的目标更为精确,能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且传统广告不具备交互功能.而博客则可以在厂商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一条有效沟通的通道.从而保证了信息的双向流动.这非常有利于新产品深入人心。

  第四、有利企业SEO优化。中小企业网站资源没有大型企业网站那么丰富,网站更新速度也很慢,甚至建站之后就没有更新,而网站内容的更新速度是影响网站网页在搜索引擎检索结果列表排名先后顺序的重要的因素之一,从搜索引擎的角度看,搜索引擎喜欢那些内容丰富,频繁更新的网站,这正好符合博客网站特色,博客要经常更新内容,至少每周更新一次。一般而言,更新越频繁,博客的知名度和搜索引擎可见度也越高。企业博客正好弥补了企业网站更新速度慢的这一缺陷。获得其他相关网站的链接是一种常用的网站推广方式,但是当一个企业网站知名度不高且访问量较低时,往往很难找到有价值的网站给自己链接,通过在自己的博客文章为本公司的网站做链接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拥有博客文章发布的资格增加了网站链接主动性和灵活性,这样不仅可能为网站带来新的访问量,也增加了网站在搜索引擎排名中的优势。

  第五、建立良好的顾客关系,实施推荐营销。顾客是企业的资源,是企业的合作者,同时也是企业产品的使用者。研究表明获得顾客的成本是维系一个老顾客的成本的6倍,顾客的重复购买、交叉购买、升级购买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忠诚的顾客将热心的为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做正面的口碑宣传与推荐,有助于企业树立良好的信誉,增加企业的赢利。

  所以说,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网络营销讲师石建鹏老师觉着企业博客营销还是有必要的,虽然及时性没有微博那么有优势,但是对于长久的企业营销不一定比微博差,企业还是可以多多考虑博客营销。

推荐
网络营销讲师 网络营销培训师 网络营销专家 网络营销顾问
类别:网络营销 |   浏览数(29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