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启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6771492

专家文章

中国的穷人与富人 2011-07-02

    香港国际大师集团公司备注:此文从一篇国外新闻翻译过来,不便之处请体谅,另外有两张分析图片没有放进来!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三十年的快速增长已经毫无疑问的假设主要是迎接,增加富裕会导致幸福,富裕和更公平的社会。

    当然,这种假设想出了一个隐含的接受,有些人会更快地富起来,而且这些利益最终将滴漏。

    一个中产阶级的出现,与个人储蓄和个人债务水平低的高层次相结合,提供了中国的新发现的财富诱人的证据。

    然而,这些头条新闻背后,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尽管经济增长创造了一些巨大财富,它具有放大富国与穷国之间的差距。

    这些差距表明,在中国的快速增长往往隐藏着脆弱性,但一个既不是唯一也不是新中国的领导地位。

    财富的矛盾

    对中国人根据共产党的主持下快速增长的最迷人的矛盾之一是私人财富的迅速崛起。

    国有企业和住房和社会福利随之而来的,对行业的农村土地重划,以及建筑业的繁荣,个人财富的私有化创造了巨大的可能性。

    2010年瑞士信贷全球财富报告指出,这些财富的形式,这对于每美元在中国成人实物资产9,600多占,是创造财富的极其重要的形式。

    但他们也来了有代价的。

    该报告显示,虽然中国公民每人平均财富17126美元-几乎是其他如印度经济高速增长一倍-平均财富只是6327美元。

    后者表明,创造的财富并没有被均匀分布。

    这种不平等现象也突出了这一矛盾虽然以前国有资产的货币化无疑受惠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很多人来说,最终是在一个向公众谁现在有资金的个人储蓄这些商品和服务时的费用。

    城市和农村之间的鸿沟......

    财富数据,虽然较不严格的措施的不平等,还体现在更传统的不平等措施。

    2010年,中国的基尼系数-一个如何在一个社会财富分布的措施-站在0.47(值为0表明完全平等,1极端不平等值)。

    换句话说,在中国的不平等已经超过了美国的,并通过0.4级飙升2000年代中期。

    为0.4基尼系数是通常被视为危险水平的不平等的国际警戒线。

    综观整个国家的数据而已,但是,掩盖了城市和农村之间的差距日益扩大。

    即使仍然是一个很农村经济经过三年的快速增长中国几十年。

    尽管城市化的持续增长,一些50.3中国大陆人口%(或67415万人)继续生活在农村地区。

    2010年,农村居民年人均5900元($898)可支配收入。这比一个人均城镇居民,这在19100元(900美元)站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以下。

    由于图表显示,城乡之间的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净利润差距持续扩大1978年以来。

    恩格尔系数,衡量其收入家庭更要花费在食品,一贯较高的农村家庭。

    许多城市,如北京和上海,现在已经系数低于30,反映了这些城市之间以及中国其他地区的巨大差异。

    这些模式是不足为奇的,因为农村家庭必须花费一定的收入在食品的比例较高。

    这也是不足为奇,因为即使在2009年年底的三个中国最贫穷的省份-西藏,云南和四川-由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认定有超过50个县尚未开设银行账户。

    这意味着,他们甚至缺乏基本的获得金融服务。

    令人惊讶的是如何不同的城市和农村家庭,当涉及到耐用消费品如汽车,洗衣机和冰箱,考虑在发达国家的家庭正常的要领。

    更令人担忧的是,上述趋势可能掩盖一个新兴的农村鸿沟。

    农村基尼系数从0.35上升至0.382000年至2010年,这表明越来越多农村内部的不平等。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农民劳动的大池。

    截至2009年底,中国有大约22980万农民工,其中约1.49亿顷思想工作以外的地区注册的家庭。

    这位负责人平均月工资为这些工人,其中许多人在制造和装配工作,为1417元,尽管许多非官方的报告显示挣不到1000元一个月。

    此外,由于这些移民以外的注册方面的工作,低工资率掩盖了巨大的个人牺牲,其中包括工作时间长,恶劣的住房条件,而最重要的是,在与户籍制度相关的户口称为福利损失。

    一个值得付出的代价?

    对于中国的问题是,这种不平等规模的增长可容忍的价格。

    这不是一个新问题。

    即使到1978年,城镇人均收入已经增长超过一倍,农村农民收入率,以及自1978年改革似乎有进一步拉大这种差距。

    很显然,中国的领导层已经认识到如何破坏这种差距可以成为什么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政府希望解除约40万左右农村居民摆脱贫困,2004年以来它一直在努力提高农民工最低工资,提高农民收入,通过减税和实施劳动合同法。

    中国领导人还试图迫使劳动密集型和低附加值产业转移到农村地区。

    虽然这种改革已作为一个中央计划或供应方面的管理回报描述,他们建议一个增长的好处并不一定流淌下来到中国社会上最贫穷的认可。

推荐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类别:总裁时评 |   浏览数(57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