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启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6771273

专家文章

史玉柱两年得1.5亿 政府为何巨额补贴网游? 2011-06-07

盛大一季度得了3320万元补贴,去年获1.25亿元;创业板上市的中青宝去年获1550万元政府补贴,占其利润的一半

  【财新网】(记者 黄晨)网游是个暴利行业,毛利能高达90%,但你知道吗,这个行业还能拿到政府的巨额补贴?

  请看以下案例:

  史玉柱的巨人网络今年1季度纯利是2.6亿元人民币,纯利润率高达65%。政府给了它1000万元的补贴。

  巨人网络在去年拿到了5739万元的政府补贴,前年拿到了8850万元的政府补贴。2009年至今,巨人网络已从政府手里拿到了1.56亿元的补贴。

  陈天桥的盛大游戏一季度纯利是3.13亿元,其中政府的补贴是3320万元。

  而去年,盛大游戏从政府获得了1.25亿元的补贴。

 

 

 

  在财新网统计的这份名单上,中青宝是国内创业板上市公司,去年该公司获得了1550万元的政府补贴,而其全年的净利润不过3551万元,补贴占了一半。

  中青宝是共青团中央下属企业,以爱国主义民族网游《亮剑》《抗战OL》闻名。

  除了上述表内的企业,金山软件和网龙也获得政府的补贴。2003年,金山软件“网络游戏通用引擎研究及示范产品开发”以及“智能化人机交互网络示范应用”两个项目被正式纳入“863计划”,当年该公司就获得了政府300万元的资助。

  2009年,网龙获得政府补贴约2460万元。其中,福州技术经济局财政局给了1940万元,福建省财政厅给了200万元。■

附:2008年5月,完美时空CFO刘永基在分析师会上的讲话:

  “我们在推出每款游戏的时候都会向政府申请补贴,而且一般情况下也会获得相应补贴。去年第四季度,我们确认了两项补贴收入,一个是有关《诛仙》游戏的,一个时有关IPO的。第一季度我们推出了《赤壁》,因此我们也申请了相应的补贴,但补贴的审批和确认需要一些时间,我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会确认相应的补贴收入。”

  盛大财报的相关表述:

  “由于受时滞以及政府补贴发放时间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每季度政府补贴收入的波动较为明显。”

推荐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107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