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启华
领域: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商业模式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22
  • 博客访问:6771423

专家文章

华人成功学权威陈安之老师的第2封来信 2011-04-05

华人成功学权威陈安之老师的第2封来信
自我分析:
我认为成功的起始点
来自于自我分析
因为每一个人
都一定要能够了解自己 
 
    你好!
    事实上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我以前不断地研究成功学,可是我从来没有为成功下过定义,直到有一天我听到一个潜能大师叫博恩·崔西,他讲:“成功

等于目标,其他都是这句话的注解。”当时,我听到后就感觉非常震撼,我说:对呀,研究这么久成功,成功等于什么,我天天学一些方法,学一些心理咨询,学一些如何改变人

的思考模式,如何打断惯性的这些种种方法,学时间管理,学顶尖销售,不断地上一些销售的课程,上过无数潜能开发的训练,每天阅读资讯,可是学这些东西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发现事实上就是为了要来帮助我自己可以达成目标,发现“成功等于目标”这句话是很重要的。
    所以今天你的目标不管是要成为一个非常好的主管,成为一个成功的慈善家,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甚至成为一个最棒的太太或母亲,来教育自己的子女或是先生。我觉得这

些都可以把它当作你的目标,或是说你要成为世界第一名演说家,不管你的目标是什么,只要你能够达成,我认为这就是成功!所以我对成功的定义是这样下的。
    事实上成功它是有一定的步骤和方法,基本上我不断地从事潜能开发的工作,所以很多人问我有关什么叫潜能开发?那成功和潜能开发有什么关系?事实上我觉得潜能开发它

就是要进步,潜能开发的定义就是要改善,要提升,要进步。
    譬如说,今天这个人他想要提升收入,他本来月收入五万块钱,经由我们的课程或是我分享的这些资讯,或是看我的书籍,回去之后,在两个月之内收入变成六万块一个月。

事实上在那个方面他有进步,表示他的潜能有被开发。或是说这个人本来公众演说会很紧张,不知所措,上台的话跟我以前一样,在心里一直跳“嘣、嘣、嘣、嘣”,经过我们透

过一些方法,教他一些正确的概念之后,他每一次上台都可以畅谈自如。那我觉得这个是比以前进步,这就代表他的潜能有被开发。
    那事实上潜能开发与成功它是有一定的步骤与方法。我想我今天分享一些我认为成功最重要的关键与步骤,大概有十个,不妨假如你看到这封信,你可以很仔细地抄笔记,因

为我觉得一个人只是看,这是被动的学习。假如他能抄笔记,这个稍微好一点点;当抄完笔记之后,可以重新整理一遍,我觉得又更好一点;当他可以设立明确的计划,明天要如

何使用今天我所分享的资讯,这个人成功的机会越来越大了。

    记得上次我们学会了设定目标,以及制作梦想板,那么,我想知道的是你做得怎么样了?给我展示一下你的成就好吗?
    1、 偶像已找出来?
            是□   否□
    2、 梦想板已做好?
            是□   否□
    3、 第一周我做了好多事情?
            是□   否□
    4、 完成了目标,我很高兴的奖了自己?
            是□   否□
    5、 没有完成目标,我惩罚了自己?
            是□   否□

    说到不如做到,你果然是最棒的!成功就在你的后面,紧追着你了。

    现在我们要开始的演习是成功的十大步骤第一步骤“自我分析”。
    我认为成功的起始点来自于自我分析,因为每一个人都一定要能够了解自己。

现在,我们来学习自我分析的四个步骤:
    1、第一步骤:了解自己到底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请你拿出纸和笔,首先你必须在这张纸上,写出这一生当中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越具体越好,越形象越好。

    2、第二步骤:了解自己人生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当你写下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后,请你问问自己:我的人生目标到底是什么?

    3、第三步骤:要了解自己最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
    接着,请你列出你理想工作的条件,然后把这些条件按照重要性来排序,再列出这些条件当中哪些是你想要的,哪些是你一定要的?最后依此做出决定。
    很多人都在做一些他不喜欢的工作,因此他说他学了机械二十年,所以没有办法放弃,可是事实上他每天都很讨厌他的工作,这样成功的机率是不大的。

    4、第四步骤:需要了解自己的优缺点
    世界最顶尖的人士都是借由不断地学习别人的长处,同时来不断地改善自己的短处而成功的。我们举例迈克·乔丹,这个NBA最伟大的篮球明星,以前人家问过迈克·乔丹,他

说:你到底如何训练你自己?他说:第一个,我对我自己的要求超过任何人的想象,比任何人都还要严格,当你认为我远射不行的时候,我立刻要把我这个缺点变成优点;当你认

为我罚球性不准的时候,我立刻要射的比你准;当你认为我跳的没有你那么高的时候,我立刻要想办法变成灌蓝王。以这样的一个想法,一个信念,以及他实际的行动,他成为有

史以来最伟大的篮球明星,所以不断地学习别人的长处是很重要的。
    像最近出了一本书,是世界顶尖的华裔建筑大师叫贝聿铭,当然这本书一出版,我就立刻买来看,那我看了到最后,我发现作者写说,贝聿铭他最大的长处就是擅于吸收别人

的长处,不断地改善别人的作品,成为一个更好的!事实上贝聿铭也是用同样的原理在他的领域当中成为世界顶尖的大师。假如大家去过香港,看见有一栋大楼,非常非常漂亮,

每一次打出香港的广告都是看到那栋大楼,或是你曾经有去过法国,看见卢孚宫前面的那个金字塔,当然都是这个贝聿铭的杰作。事实上我觉得任何世界顶尖人士都有这样的一个

概念。
    我们举例前世界首富也就是美国华顿公司的总裁山姆·沃尔顿,他开的这家沃尔玛企业,他的资产已经超过了250亿美金,他在前几年很不幸的过世了,他的家族现在还是世界

上最有钱的人之一。这个山姆·沃尔顿以前就会不断地去考察竞争对手的店面,不断地想办法说他到底哪里做的比我好?回去之后就问自己,以及告诉自己的员工说:那我们要做

的如何比竞争对手更好?我们到底有哪些服务不周的地方,我们需要改善?所以每一个人都必须非常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同时不断地改善自己的缺点,这样成功的机率会比较

大。

    事实上,每一个人要成功都必须不断地自我分析、自我了解。成功者都要做这样的事情,一般失败者大部分是没有做这样的分析的。

        期待你的到来。
    记得下次见,bye-bye!

推荐
有一种爱,叫成就他人的梦想。
类别: |   浏览数(308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