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712

专家文章

中国成功学比西方成功学有更多的优势 罗明 2012-12-21

标签: 成功学   发展趋势  

  诺贝尔先生在他亲手创立的诺贝尔奖而首届颁奖仪式上,说过这样一句话:“科

  学工作者更要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这是诺贝尔有感于自己期望能够造福人类的发明,却被人用来制造杀人的武器,而说出的肺腑之言。

  在人类已经步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人文精神与人文科学显得比任何时刻都更加

  重要!当今世界的许多重问题,都需要人文科学从根本上加以解决!

  恐怖主义是目前许多强国最难解决的问题。恐怖分子的极端行为所表达出来的是

  对自身的绝望和对这个世界(或将其逼入绝境的势力)的仇恨。对自己民族的悲观、绝望心理。是类似基地、爱尔兰共和军、猛虎等恐怖组织得以生存、生长的土壤。因此,为竞争中处于劣势和绝对劣势的民族提供成功的机遇,使其看到成功的希望,并协助其步入成功之路,是从根本上解决恐怖主义的唯一有效方式。反恐战争只会加大仇恨,武力不是解决这道。中国成功学在探讨民族的成功、国家的成功时将予以专题论述。

  艾滋病产生和迅速蔓延的原因,从根本上讲,是人文精神的极度匮乏!艾滋病是

  现代社会部分人群性行为过度放纵所产生的必然结果。艾滋病的传播导致很多无辜也被殃及,遭人白眼,甚至被人遗弃。解决这上威胁人类生存的杀手,固然需要医学界的治标。但更需要人文科学的治本。

  其它环境污染,世界范围的有组织犯罪、克隆人类等重大问题,同样需要人文科学给予根本解决。

  中国成功学超越西式成功学的一个很重要方面就是注重品德的修养。三态中的姿态、四忌、六优、八德,所论述的都是是道德、品德、素质等方面的内容。成功学本身就是实用人文科学。而中国成功学以深厚的中华文化为底蕴,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和

  人文精神。中国成功学必将启迪新时代的精英走向真正的成功!

  儒学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人需为儒,儒学是探讨人类需要的学问,儒学的思想处处闪现人文精神的光辉,这是中华历代先哲对人类的伟大贡献!但是,历史是无情的,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打开中国封闭的大门。在中华大发生的圆明园类悲剧,所毁掉的不仅是文明的象征,也毁掉了更深层对中华古老文化的信心!今天,当我们重新审视历史,展望末来时,我们感受到了传承文明的艰辛,更领悟到了开拓创新的重要性!为往圣继绝学,为世界开太平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儒学的精华是人文精神,这点正是我应该继承的。而儒学里的封建意识和不符合时代的内容则是要抛弃的,任何圣哲都是生活在他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不可避免地受到历史的局限,照搬照套是行不通的。儒学的核心思想是中庸这道,在人类跨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把它继承发展为符合当今世界发展趋势的中成之道。这是中国成功学的核心思想。也是中国成功学的真正喻义!

  在二十一世纪,中国将成为世界主要强国。综合国力的稳定增长,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蓬勃发展,使世界各国瞩目。今日的中国正在使整个世界产生全方位的震撼!

  中国对世界的影响与贡献,必将从经济领域向各个方面延伸,中国的人文精神与人文科学与当代先进文明融会贯通之后,作为解决当今世界一系列重问题的有力武器,将会首先被作为国粹,传播到世界各地。这种文化的世界性传承,是强国的重要标志.

  传承文明,开拓创新需要的是百折不回的毅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无私的胸怀和无畏的勇气!中国成功学当仁不让,祈望成为振兴中华文明的急先锋!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47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