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370

专家文章

如何快速推广你的课程  罗明营销成功学 2012-12-21

  如何快速成功地推广自己的课程,是每一位培训讲师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哪些刚刚进入这个“培训江湖”的自由讲师来说,更是头等大事。然而,事实上很多自由讲师在推广课程的过程却遇到了一些困难,并导致“很多老师无课可上”的艰难局面。我在刚刚进入这个专职培训世界的时候,也遇到了一系列的难点,下面,简单谈谈我的体会(可能不完整),以此给大家一点启发,也欢迎大家谈谈自己的思路:

  1、如果你是一位刚刚进入这个“江湖”的自由讲师,名气不大,而且因为某些原因,和培训公司的合作长时间没有取得实质性的突破(实际上是培训公司长时间不回应你),不妨自己先做做免费试讲,为自己创造机会,直接去面对那些需要课程的企业部门的决策者进行说服行动。这样可以迅速地检验你的课程的含金量。如果成功了,也可以获得一系列的经验回报。注意,很多业务部门的管理团队很“挑剔”,也很现实,特别不喜欢“浮夸、虚假、不严谨、忽悠”的内容出现在课上。

  2、你一定要对自己的产品(核心课程)有把握。如果我曾经讲过七个课程,但是最有把握的是两个,那么就主推这两个,一开始不要太贪大求全。很多实战型的讲师,以前在自己所在的公司都从事过内训,但是那样的内训多半是“义务”的,即使讲砸了也不会有太大的后果,但是现在从事的是商业培训,如果培训失败,不仅仅会影响讲师的声誉,也会严重地损害培训公司的客户关系。

  3、由于市场萧条,企业压缩了培训费用,但是在一些销售类、服务类、高端类的课程培训上还是舍得投入的,因此,你的课程最好能够体现“雪中送炭”的专业价值,而不是“锦上添花”。这样,推销出去的可能性会大很多。近期,反馈到我这里来的培训需求,多半也是集中在销售、管理、营销技巧、针对行业的服务礼仪之类的居多。

  4、课程需要经过不断地锤炼、沉淀和适当地翻新。以我自己的课程为例,有一个课,在以前所在的公司内部,已经讲了几年了,但是这个世界在变化,市场在变化,行业在变化,客户需求在变化,因而课程也需要适当地改进。这就要求讲师还是需要多花一些时间来学习、调研、将课程的精华内容提炼得更好一些,起码,让客户看了,尤其是那些直接需要你课程的部门领导听了20分钟之后,立即有一种“眼睛一亮,怦然心动”的感觉。

  5、多寻找机会,和培训公司,尤其是那些比较有实力的正规的培训顾问公司接洽,这是一个需要耐心,需要策略,需要包容的交流过程。最好是通过课程分享的机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大家通过开诚布公的谈话,可以让双方得到不少的启发,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醒你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自己的课程以及修正努力方向。如果一旦和培训公司形成了合作关系(比如签约),那么就需要尽可能多地给予一些服务支持,以实现共赢。课程是讲师开发的,讲师如同产品研发人员,在产品的市场推广过程中,研发人员确实需要给予一线销售团队以足够的支持,这样更容易说服最终客户购买。

  6、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在课程推广的过程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及时总结和反思,不要仅仅记在脑子里,要写下来,整理出来,对以后的工作改进有许多帮助。而且,这些记录资料,也可以作为日后写文章、写博文的原始材料。

  世界在迅速地变化,在这个培训的“江湖”,不断有很多有实力的,但是名气暂时不大的黑马讲师,从各个行业奔驰而来。我希望大家都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好定位,尽快为那些需要你们帮助的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60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