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736

专家文章

罗明目标成功学 2012-11-22

标签: 成功学   行政主管   商业大亨   罗明  

  对于成功者而言,有了积极的心态还不够,积极的心态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它就好比建筑物的基础,有了它,才可以在上面继续开工,而目标就是这栋建筑物的?石。

  目标对一个人的成功,作用有多大?它是一个人追求的最终结果,也是成功路上的里程碑,对一个人的意义非常重大。成功者更坚信这一真理,希尔也这样认为:

  多年以前,埃德温·巴恩斯有一个宏伟的目标——成为爱迪生的工作伙伴。但要实现这个目标,他必须解决两个难题。第一个难题是他与爱迪生并不相识。第二个难题是他没有足够的钱去新泽西州的奥兰治。也许很多人面对这样的难题就退缩了,但是巴恩斯没有。没有钱买火车票,他就偷搭货运火车到爱迪生所在的城市。不认识爱迪生,他就主动上门拜见爱迪生。当他历经艰辛来到爱迪生?公室时,自己看起来已经像一个十足的流浪汉了,衣衫褴褛,蓬头垢面。但是,眼里却燃烧着热情的火焰。经过一番简短的交谈,爱迪生被他身上的激情打动了,给了他一分勤杂工的工作。虽然没能和爱迪生一起工作,但巴恩斯并不沮丧,最起码自己已经认识了爱迪生。现在,他离自己的目标又近了一步。经过几年的努力,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了爱迪生事业上的伙伴。

  在《思考致富》中,有这样一段精辟的文字评论了巴恩斯的这一行动:“如果一个人有目标,并执著地去追求,就会创造一个让人称奇的人生。”

  哈佛大学曾做过一项调查和研究,?的是想知道目标对人生的影响。有一群大学生从哈佛毕业了,调查人员从中挑选了一批智力、学历、生活环境都相差无几的人,对他们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群人中有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的目标比较模糊;10%的人有明确的短期目标;3%的人有明确的长期目标。

  25年之后,调查组又调查了这群人的现状,结果发现:

  有3%的人,因为长期朝着同一个方向努力,他们基本上都成为社会上极为成功的人,比如某一行业的领袖、商业大亨、社会精英等。

  10%的人,基本上处于社会的中上层,他们不断实现自己一个又一个目标,生?状况良好。这些人中有医生、律师、建筑师、高级行政主管等等。

  60%的人,基本上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虽然工作和生活都比较稳定,但没什么突出的成就。

  27%的人,基本上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生活潦倒,经常失业,以社会救济为生,常抱怨他人和社会。

  这个调查告诉了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目标对人生具有神奇的导向性作用。树立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

  同样的道理,即使在同一种环境下生活长大的孩子,都会有着不同的人生。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每个人心中的目标不同。成功之人与平庸之辈的差别并不在天?,也不在环境和机遇,而在于他有远大的人生目标。如果一个人没有目标,他就不知道该走向哪里,自然也就没有任何动力。西方有一句谚语说得好:“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儿去,那通常你哪儿也去不了”。

  所以,一个想成为元帅的士兵,也许并不能成为元帅;但是,一个不想成为元帅的士兵,一定不会成为元帅。一个人有什么样的目标,决定了他有什么样的人生。

  目标对于成功的重要性,亦如氧气对于生命。没有氧气,就没有生命;撇开目标,成功也就无从谈起。成功始于目标,有目标,才会有成功。

  经典语录:

  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给他让路!——爱默生

  要信神,就必须有神,要成功,就必须确定目标。——陀思妥耶夫斯基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58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