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553

专家文章

普通人怎样成功  罗明成功学研究 2012-10-23

  西奥多•罗斯福有句名言:“普通人成功并非靠天赋,而是靠把寻常的天资发挥到不同寻常的高度。”可以这样归纳普通人成功的经验:一、学会自我约束。一位使数家“疲软”的医院生机再现,因而美誉遐迩的医院院长对哦说:“成功哪是靠什么天才,有一大瓶胶水就够了,往你裤子上抹一把,再往你椅子上抹一把,然后就坐下吧,不干得如花似锦你就别起来。”这话正道出了普通人成功的诀窍:养成自律习惯,执著于目标,把“摘桃子”的时间推迟,最终却能得到最大最甜的蜜桃。而许多“天才”的弊病却在于期望过高过急,指望唾手可得仙桃,一旦受挫便怨天尤人,意懒心灰,反倒连膏桃也没弄到。

  50年前,一组研究者对几百名大学男生做追踪调查,了解他们的人生之路。结果发现,上学时的学习成绩同他们以后的成就并无多大关联。而某些素质,如执著、可靠、眼光现实和富于条理却更为重要。此外,还有个举足轻重的问题:能否将生活享乐推迟——而非提前。二、打下知识基础。很多“天才”易失之于好高骛远,虽志盖日月,却腹内空空,终难心想事成。普通人却不会梦想一步登天。他们从头开始,拾阶而上,步步坚实,在攀登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三、掌握专门技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霍华德•加德纳发现,标准智商测试只能测两种智能:数学和语言智能。而实际上,人的基本智能至少有7种:数学、语言、音乐、空间感、运动感及两种社会生活智能——理解他人的能力和把握自身七情六欲的能力。所以智商并不能全面反映人的智能。

  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总经理之子托马斯•沃森从小就是个末流学生。同他声名显赫的父亲相比,他简直算是委琐者。他读公司的商业学校时,各科学业全靠一名家教的大力扶助才勉强过关。后来他开始学飞行,却意外地有种如鱼得水的感觉,发现驾驶飞机对他竟是那样得心应手!这使他获得了很大自信。而这一成功又进而把他引向更大的成功,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他当上了一名空军军官。这经历使他意识到自己“有一个富于条理的大脑,能抓住重要东西,并将它准确地传达给别人”。沃森最终继父业成为公司总经理,使公司迅速跨入了计算机时代,并使年盈利在15年里增长10倍。四、善用他人智慧。某制镜公司的总经理坦率地说:“我成功全基于别人的智慧。我寻找那些才华出众又善于自律的人,同他们发展友谊,使他们对我忠心。

  我妥善聘用他们,管理他们,待有了成果,再共同分享。”而许多“天才”却由于自我中心意识作梗,难以容忍同别人分享成果。其实,合作往往是成功的关键。一位女企业管理专家说:“我手下人大都比我更有才华,我只是知人善任而巳,让他们能协力同心,把活儿干好。”令人吃惊的是,她把握到用人的窍门,却是因女儿的疾病。她是位单身母亲,女儿从小染病,多年来她常跑医院,同小儿病专家们打交道。她多次发现,会诊时五六名专家坐在一起,意见却难得统一。于是她感到自己得参加进去,把他们引向同一轨道。“这既是协商,也是谈判,尽管他们医术比我高明,我却更懂得怎么使他们意见统一。”后来她从事企管,发现这门艺术同样适用,同样珍贵。五、信守诺言。我家乡一位著名律师对我说:“我成功全靠信守诺言。如果我向顾客许愿某材料将在某时备好,我一定如期兑现,这品格而今大罕见,如果你有这条,人们简直会把你看成天才!”多年前,3个女人在西部某地合办了一家室内装潢公司,刚开始公司规模很小,技术上也没啥独创,但她们很讲信用,答应用户的业务必及时保质完成。

  在经济萧条时期,很多同类公司都相继破产,她们却始终以“可靠”和“守信”立身,竟安然闯过难关,日益繁荣起来。到去年时,公司资产已超过200万美元。六、视失败为动力。中年妇女西尔维亚•厄尔德曼各方面条件都极寻常,学生时代就是个雷打不动的中等生。42岁时她受聘于某香水公司,任部门经理,但仅干了7个月就被炒鱿鱼。她感到仿佛“鼻子上冷不防被人揍了一拳”。气愤之余她决定自闯天下。正巧有位出版社的朋友请人向美容界拉广告,她立刻揽下这活儿,八方奔走地干起来。仅两年工夫,她己成为此行的佼佼者,收入数倍于当初任部门经理。这经历使她感到,失败未必就是坏事,它也可转为动力,促使你干得更漂亮。生活中真正的强者是那些怀着热情和自信,昂首迎接生活挑战的普通人。亚伯拉罕•林肯貌似平凡本可能被社会埋没甚至毁了,因为他不仅出身贫贱,外表也不好看,但他却一步步走向伟大,并赋予“普通人”以新的含义和高贵的地位。这正如他本人曾说的:“上帝一定很爱普通人.因为他创造了那么多普通人!”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5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