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526

专家文章

中国培训行业发展四阶段 罗明成功学研究 2012-07-15

  职业培训这个行业,卖概念卖资源,用榨干的思维,说品牌故事。办好了,企业掏钱我开怀笑,办砸了,骗子圈套一片骂,终归零落成泥,随风散去。看在曾带给企业的点滴惊喜,能否值回人间温暖?

  第一阶段是1949年到1980年的“计划经济”阶段,此阶段,企业教育培训主要分为由上级部门组织的方针政策学习、企业自行组织职工进行的内部上岗、职业技能“扫盲培训”。当时,政府要求企业做什么,企业就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完成。企业发展的战略和计划任务都是由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经营管理者照章办事即就行。员工捧的是铁饭碗,没有升迁和竞争的压力。

  第二阶段是1980年到1996年的大学主导时期。这一阶段,企业一般请大学教授为员工做普及教育,主要以开拓思想、把握宏观形势和进行现代企业管理知识的基础教育。刘光起的“A管理模式”就是那个时期的经典代表。

  第三阶段是始于1997年的培训产业化时期,至今方兴未艾。1997年,和君创业、派力营销、群英顾问等一批专业培训公司出现,短期公开课持续升温,开始注重专业技能和行业特点,但内容依然缺乏针对性。1999年以后,企业开始注重个性化服务,从个别内部培训课程到系列内部培训,企业内训市场大幅增长。

  第四阶段是进入21世纪以后企业的自主教育时期。大批知名企业开始建立自己的管理培训体系,尤其是企业商学院或企业大学,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独立或与外部机构一起开发适合自己的系列培训课程和培训管理机制。如1999年的海尔大学,2002年的金碟大学,2003年的蒙牛大学。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83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