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532

专家文章

罗明:成功学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2012-06-18

  成功学是无数成功研究者以及成功人士所共同创造出的智慧结晶!成功是一门科学,是有很多规律在里面起作用的,不一样的人,有着相同的成功规律。成功是很简单的事情!如果找到成功的规律,成功就变成了非常简单的事情!一块大石头叫一个人扛,非常吃力,拿一台推车,立刻变成非常简单,所以成功是很容易的事情,只要找到成功的规律!

  成功学原理基础:弗洛伊德的三我,巴弗洛夫的条件反射和第二信号系统马斯洛的需要学说.基本范畴是:目标、行动、时间管理、情绪管理、人际管理、自身修养、特长、创新能力和自学能力。

  “成功学”实际上是一门关于自我管理的学问,或者说是理想信念与目标行动教育方面的内容.可以开发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助课程。学者曾经指出:“虽然‘情商热’和‘财商热’都有组织策划的成分,但作为一个持续10多年的社会文化现象,‘成功学现象’却不是某一个机构力所能及,它既有天时地利的社会环境因素,又有人们心理需要的配合,既有成功学本身的魅力,又有成功学培训和图书等丰富的载体的配合。可以说,成功学现象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产物。它的发生和发展对人们的影响是深刻而持久的。”

  美国的拿破仑?希尔以及美国作家奥格?曼狄诺特别强调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要有积极的心态:“成功态度最重要,有积极的态度就有积极的人生。”一份由研究机构所进行的万人调查显示:决定一个人成为成功者的最关键要素中,80%属于个人自我价值取向的“态度”类要素,如积极、努力、信心、决心、意志力等;13%属于后天自我修炼的“技巧类”因素,如各种知识和能力。7%属于运气、机遇等因素。客观环境固然很重要,但它决定一个人暂时的成败,但如果一个人有积极的心态,激发高昂的情绪,克服抑郁、消除紧张就能凝聚成功的行动力量,从而实现人生的进步及事业的成功。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5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