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罗明
领域: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陕西 西安
签名: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53
  • 博客访问:3281559

专家文章

江淮同悦成功秘诀 2012-04-18

2008年11月17日,江淮同悦正式上市,100天内累计销量即突破10000辆;

  2009年3月份4600辆,4月份5200辆,5月份5000辆以上;

  2009年5月20日,江淮同悦RS(两厢)上市,初期订单超过2000辆……

  一组漂亮的销量数字,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江淮同悦成了名副其实的车界黑马。
 
上市之初,“誓做五万元家轿第一品牌”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半年过后,“买得起的好品质”让市场深刻感受到了江淮在经济型轿车领域的决心与魄力,以及强大的冲击力。那么,江淮同悦成功背后的秘诀是什么呢?

  发展战略成功——

  高端入手,品牌先行

  同悦的成功绝非偶然,江淮汽车多年的品牌积淀和长远发展战略,是其成功的重要因素。

  拥有45年造车经验的江淮汽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整车制造企业之一,在汽车底盘、车桥技术方面一直居国内领先地位,旗下的江淮商用车、江淮瑞风MPV、瑞鹰SUV在市场上享有良好的口碑。随着结构战略加速转型,成功推出第一款轿车宾悦后,江淮人终于圆了自己的轿车梦。

  先推C级车宾悦,对于首次打造轿车的江淮来说,绝对是一个明智之举。

  关于汽车产品序列,是从低端入手、先求销量、再向高端挺进;还是从高端入手、先树品牌、继而向下延伸?这一直是困扰自主车企的一道难题。江淮汽车汲取了其他自主品牌厂家的经验和教训,毅然选择了后者。这使得江淮造轿车之初,便以崭新、高端、高品质形象示人,为后来推出小车同悦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江淮汽车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谋发展之路,促进长远发展。近年来,江淮汽车以自身的国家级技术中心为核心,建立起了多层次的研发体系和架构,在技术创新上取得多项成果。同悦,便是自主创新技术与整合全球资源下的产物。江淮同悦将国际汽车设计潮流与中国目标消费者审美观完美融合,造型特点动感、精致、简洁、时尚、紧凑,将速度和力量完美呈现。凝聚了京剧脸谱和火焰造型等中国智慧的祥瑞元素,充分体现中国文化的和谐之美。这,也许是同悦让消费者第一眼看上去就备感亲切的原因吧。

  造车理念成功——

  整合全球资源,品质视作生命

  品质是产品能否打开市场最好的试金石,江淮汽车矢志不渝地将品质视作生命。

  江淮同悦在上市之前,就进行了500多公里的高原、高温、高寒的野外与实验场的可靠性试验,各项指标数据优异。严格按国际领先工艺标准生产,门缝间隙为3mm—3.5mm,面平。更强劲:零部件与国际知名品牌零部件共线生产,采用全球最先进的RODIP全选反向浸渍输送技术。动力源自日本技术,结构设计紧凑、可靠耐用,动力强劲顺畅,功率输出是76千瓦,6000转,反应匀速,加速顺畅。更舒适:采用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配稳定杆,采用双栏杆式悬架,配稳定杆。

  为确保同悦轿车的高品质,江淮轿车精心打造了3T保障体系,即TOP模范工厂、TOP精英团队、TOP售后服务。日本荻原、瑞典ABB、美国伟世通、博世等全球领先的生产装备供应商为江淮提供了全球一流的工艺装备和最佳品质的零部件资源;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等知名企业的数百名质量管理专家长年驻厂指导,创建了可靠的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体系,全力支撑江淮轿车品质。正如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所言:“同悦的成功,是江淮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理念的成功”。

  营销策略成功——

  安全又环保,超高性价比

  “买得起的好品质”、“五万家轿第一车”,是对江淮同悦卓越的性价比最完美的诠释。

  江淮同悦在产品定位与产品定价上可以说下足了工夫,5.28万—5.88万元的超低价格区间让同悦拥有“国民车”的美誉,同悦RS售价5.28万—5.58万元,也让竞争对手感到强大的压力。

  如此亲民的价格,加上1.3L发动机提供1.5L动力享受和1.1L动力油耗,百公里油耗仅4.9L,风阻系数是.0.294(其他品牌一般都是在0.28—0.4之间),让驾驶者感受非同寻常的驾车体验,又节省油耗。

  同悦内饰采用无毒、无味、阻燃绿色环保材料,世界先进的绿色环保水性漆,丰富的人性化配制,包括可隐藏式的眼镜盒,双安全气囊、ABS+EBD、倒车雷达等30多项标准配置;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行动电脑、侧气囊等10余项选配装置,让同悦更加时尚、环保、节能、安全,江淮同悦的确是一款外在动人、内在动心的超值精品车,已成为新一代时尚家轿的典范、同级车中超高性价比的新标杆。

  依靠同悦这匹不折不扣的黑马,是江淮乘用车板块整合之后的“核聚变”威力显现,连续数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标志着江淮乘用车已经强势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之列。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表示,连续月销5000辆对于新生的同悦来说,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成绩。它标志着同悦已经跻身A级车市场的主流阵营,成为A级车中,消费者名副其实的第一购车选择。

推荐
罗明,人际关系与沟通专家,执行力专家。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254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