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董华荣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品质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26
  • 博客访问:1238559

专家文章

领导者心智模式转换 2012-12-30

  领导者心智模式转换

  传统的组织领导方式把员工看成机器人,以一种机械化的方式进行组织管理,把人力成本控制到最低。随着人们对劳动合同的日益重视,社会不断地规范化,组织中的员工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对工作、沟通、权力、竞争和其他许多重要问题有不同的看法,领导者被迫改变他们对人力资本的观点,迫使领导者重新审视组织文化。同时,随着劳动力结构发生改变,提高管理多元化团队的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严厉和呆板地对待员工渐渐挫伤了他们的积极性,许多管理者缺乏管理多元化团队的能力,最终导致员工流失率不断上升、员工积极性不断下降、产品的质量大不如前、企业的经营面临压力和困难……

  多元化的领导者心智模式转换能够让领导者从传统的组织管理方式转变为现代化组织管理方式转变:

  多元化领导者心智模式转换表现出了巨大的改变——从把人视为成本到视为资产。如果组织认为员工只是一种费用支出的话,那么组织内部就会产生一种“用完就丢弃”的心态。有谁愿意为组织付出得不到回报的、额外的努力呢?好多企业的使命(宗旨)、愿景、价值观中提到了“以人为本”,但其落实起来可能就四不像了,任何的公司决策关注的是如何节省成本、如何为自己捞政绩,完全不会考虑这样的决策是否对员工有不良的影响。看看GOOGLE的“死后福利计划”、看看星巴克的“福利计划”和“员工持股政策”、看看阿里巴巴的“30亿无息贷款”和“解决员工子女入托、入园计划”……,这都是“以人为本”的运作。在企业中,大多数员工(包括最基层的员工)都希望感受到自己的行动对达成组织目标的贡献,寻求工作的意义。但往往他们的声音不会被倾听、他们的努力被忽视、他们的要求被拒绝……,最终他们离公司而去了。

  企业的绩效最主要的还是取决于人,没有合适、积极的人企业就无法生存和发展,但要让所有的人都发挥更好的作用,领导者起了关键的作用,因为他的管理方式将会影响到团队的绩效仍至企业的绩效。

推荐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不断提高
类别:经营之道 |   浏览数(44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