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井越
领域: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一个***导购攻克一个门店,一群***导购解放一座城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2
  • 博客访问:368457

专家文章

乞讨的艺术 2011-09-27

  在巴塞罗那的蓝布拉斯大道,我知道了,乞讨也可以成为一种艺术。

  那日在巴黎,刚下飞机,在从机场往酒店的地铁上,我就遇到两位乞讨者。第一位是个美丽的少女,只见她一声不响走进车厢,车厢里人不多,她不动声色,甚至没对我们大量一眼,就在没人面前放上一张纸条。然后又走回到每个人面前,一声不响地将那纸条收回去。少女落落大方,一脸肃然。

  “这是干什么?”我问我同伴,一位正在这里留学的中国女孩。

  “要钱。”她说,“你要想给她钱,只需要把钱放在纸条上皆可。”

  接着,我们转上另一辆地铁,尚未坐稳,车厢门就打开了,进来一老者,西装革履,昂首挺胸,一进门便面向全车厢,俨如教授上课般慷慨陈词了一番。说完,也不管听众反应,就沿过道施施然走向下一节车厢。

  我又问同伴:“他说什么?”

  “说他失业,衣食无着,请大家慷慨解囊。”

  两种乞讨方式虽不同,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那从容优雅的态度——好像他们不是在乞讨,而是在给我们一个行善的机会。要是不予理睬,不自在的不是他们,反而是我们自己。你不得不承认,他们懂得施与受这双向行为之间的艺术。

  心若坦然,一切自然。乞讨者坦然从容,施舍者反而如坐针毡。

  导购,本身是给顾客创造幸福,美化他的生活,为什么你却那么忐忑?因为心不坦然!顾客是乞讨者,你是施舍者。顾客在乞讨满足自己生活需求的产品,但大多时候他不知道自己的改善、带来生活乐趣的产品在哪里,长得是什么摸样,他们是在寻找,也是在乞讨。你是,高高在上的给予者,他在忐忑,你要从容。淡定的问他你在找什么,什么才是最适合你的,最适合你的只有我才知道,我才最专业。

  记住,你的地位比他高!顾客才是乞讨者!调整你的心态,深呼吸,自然、从容迎接每一个上门的乞讨者!

推荐
一个***导购攻克一个门店,一群***导购解放一座城市。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65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