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邱柏森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商业模式 
地点: 北京 通州
签名: 通过解决一个个的具体问题,给企业留下“一个理念,一套机制,一套有效的领导方法,一支工作队伍”,使企业获得持续的发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48
  • 博客访问:2321607

专家文章

老板你拿什么让我爱你 2013-11-26

 转疯了:老板你拿什么让我爱你

   老板,你拿什么让我爱你?面对最近员工的流失,你对我们说,“公司有很好的愿景,目前已有8家店了,未来还要扩大,大家都会有很好的发展,希望大家留下来。”可是,我们这些员工的发展到底是什么?我们看到的是7年前的主管,现在还是主管,7年了,底薪只涨了400块。看看他们就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了。

   老板,你拿什么让我爱你?你嫌我们工作不够认真,你又请老师来给我们讲责任心。可是你是否想过我们为何要向你负责。给员工上保险现在已经是企业应尽的义务,而公司却把给员工上保险当做了一种对员工的恩惠,公司经营了快20年了,才开始想着给员工上保险,居然还开员工大会,让第一批上了保险的人登台感谢企业。可你知道员工台下是如何想吗?

   老板,你拿什么让我爱你?你经常说,员工是最伟大的,员工是英雄,企业一定要对员工好。刚来公司听到你这句话,我们很感动。然而几年过去了,我们却感不到我们伟大在哪里。我们拿着同行业最低的工资,干着很累的活,公司每个月还要扣掉员工一百元,说是孩子们手大,这钱是公司代存起来帮孩子们应急的,取名叫应急备用金,可是真等到员工家里要盖房用钱,父母看病要用钱,这钱是提不出来的。原来你是为了防备员工不辞而别变相的押金,可员工真按照规定提前一个月提出辞职,而公司却迟迟不批,不办离职手续,3个月了都没走成,因此我们很多员工宁愿不要那已经被押着的那1000多了,也要擅自离职了,否则干的越久,被押的钱也就越多。这难道就是英雄的待遇吗?

   老板,你拿什么让我爱你?你说我们的宗旨是客户第一,有了客户才有利润。然而事实呢?你考核大家的指标分量最重的是利润。所以,店经理为了拿全工资,店内该更换的设备仍旧将就在用;椅套已满是油污,再也洗不出来了, 也舍不得更换;椅子上的海绵垫都已经磨透,客户做上去拔凉拔凉的,也舍不得更换……,一切因为如果更换将增大成本,店经理无法拿到全工资。也是因为这些,客户对就餐环境不满意,我们的生意也就总是不好。而你总是认为要等挣了钱了,再更换这些。难道这就是我们说的客户第一吗?

  老板,请你告诉我,我们该如何爱你?

   注:您所在的企业是否也有类似的情况?无论您是职业经理人,还是企业老板,无论您是持哪种立场,欢迎与我们交流您的看法。可发表你的看法到执行落地微咨询 公众号:mindsky12345深度交流。

邱柏森老师点评:

很多企业为了增加团队凝聚力,经常给员工讲什么感恩,敬业,责任心。实际这一切都是白搭。因为这一切跟员工都没有关系。假如凝聚力是一个木桶的话,那么企业的公信力就是这个木桶的桶底,企业若干政策和做法同企业的宗旨相违背,员工感到老板言行不一致,那么他们是无法有安全感的,自然谈不到员工能在你这家企业稳定;企业的亲和力就是桶胶,如果你企业不关心员工生活,不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客观需要,那么是无法对你这家企业产生感情的,员工与企业缺乏感情的链接,那就谈不上感恩;企业的感召力就是桶板,员工不光听你老板说什么,更加看你老板做什么,企业要通过老板以及各级管理者对待客户的行为,对待员工的具体行为,才能感召员工、老板要用符合企业宗旨的各项政策,让员工为自己干,才能将员工聚拢在企业周围、老板要用言行一致的企业文化,通过言教与身教提高员工的觉悟,才能让员工真正认可企业;企业要通过愿景,并且要通过老员工的榜样,才能让更多员工看到在企业工作的希望。

执行力落地微咨询-------真正专注于执行落地,提升的咨询辅导服务。

核心服务:执行力落地微咨询(如何用领导力打造执行力、如何用决策打造执行力、如何用企业文化打造执行力、如何用流程规范执行力、如何用机制保障执行力、如何说服员工接受企业理念、关于某项制度的落实)

关注:即日起添加“执行落地微咨询“微信公众号:mindsky12345或扫二维码        。参与互动或查看往日资讯信息的关注者,即可获得由兰大管理学院主办,中国八大商学院院长做执行编委的高端企业管理杂志《管理通鉴》。

       输入日期即可查询当日发布的专题,如输入“1115“即可查询1115发布的内容。

      如与邱柏森老师零距离沟通,加微信:qbx43656848

分享:如果您觉得此文对您及您的朋友有帮助,请分享到朋友圈或微博,让您的朋友因此受益,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推荐
通过解决一个个的具体问题,给企业留下“一个理念,一套机制,一套有效的领导方法,一支工作队伍”,使企业获得持续的发展。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1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