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247

专家文章

大学生创业趋势 2016-09-01

 大家好,我是林伟贤。

现在是91号,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现在一带一路越来越盛行。所以最近有很多跟马来西亚有关的投资,也一直都是快速的在进展当中。

举例,譬如说,马来西亚最近有第一个老人院,而且是全部由医生所负责的老人的照护系统开始正式地召开了。实践家也有机会可能做一些了解跟参与,也就是说一个老人的工作,还有老人的照顾,是全世界永远不变的议题,因为老龄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可是一般的老人在家里面,主要老师讲公司有老化的问题,更多可能是疾病的问题,但一般的疾病,在一般的老人医院里面,其实没有办法获得很好的照顾。因为它并不是医疗的专业,顶多可能有几个护理人员来做一些相应的服务。

可是没有办法在真正的疾病方面有所支持。所以马来西亚这个新的这个老人院,就有很好的医疗体系。作为支持,另外也是由医生来发起的,所以这个实际上很有兴趣。因为这也符合,我们所讲的这个六大领域里面。

比如说这包括跟健康有关,同时遮蔽有关,遮蔽,遮风避雨,三大需求安全,安心,安定。所以在这几个领域方面,可以给老人最好的照顾跟支持,绝对会成为一个长久的一个产业。同时我们在马来西亚上课之前。在昨天,其实在台湾还在上UDBS就是大学生创业学院。我就发现,也挺有意思的。不同地区的大学生,他们所创业的内容实际上相对是不同的。

比如说在台湾,看到UDBS大学生的创业学院当中,最多的是有关文化创意方面的,项目也是特别多。各位知道的文创是台湾的整个经济发展里面一个比较特殊的专长。因为它的文化底蕴相对比较深厚,文化产业发展的时间也比较久。

所以这些年轻人自然就在这方面参与比较多。第二个是有关观光,因为台湾没有太多天然资源,所以年轻人谈的项目里面大多就跟观光产业有关了。所以地区上的确会带来一些相应的影响。

但是相对,比如说在中国大陆,你看到创业很多这种互联网,创业有关大数据,为什么?因为人口的基数比较大,同时像微信这样的平台发展的速度上已经都是世界级的标杆了。因为最近,在《纽约时报》有一个5分钟的短片,介绍有关微信,认为微信已经是美国所有社交软件的总和,认为我们通过一个App手机应用软件就可以带来很多一般的社交软件,一般的App所做不到的。所以他们特别说你不管做任何事情,实际上都还在这个App之内,也就代表说这个影响力,实际上是非常非常大的啊!


所以,我们来看一下地域上,比如说在东盟这一带,那么很多因为是受教育的这个关系,像我在缅甸的时候在看这些项目,大部分都是工程方面的项目或者是基本的民生需求方面的项目,开餐厅啦,衣,食,住,行,育,乐最基本这种支持就比较多.

或者说是在工程,因为整个国家建设的过程里面,跟中国大陆也很像,所以中国大陆之前我们所看到的,就是有关科技部分的项目也会比较多。在胡 锦 涛是这个当国家主席的时代,胡 主席他就特别强调了有关科技的部分的一些创业,因为科技或者是工程,都是当时的建设所必要的一个项目。

所以我们就可以说最好大学生们是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多做一些不同的讨论,跟不同的组合。如果说你只有自己的项目的话,那么你的影响力相对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有更多的项目,更多的区域,更多的链接,你就可能看到更多不同的可能性,跟多元性了。

这也是为什么实践家在很认真努力在做这个10+4,十是东南亚十国四;四是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这四大主要的区域,叫两岸四地。所以两岸四地加上东南亚十国一共我们在14个国家地区,我们做了30个基地,有16个是商业孵化基地,有14个是大学基地,就希望通过这样的基地,可能找到更多好的项目。当然,这些大学生们他们彼此更多的交流可以产生更多的可能性了。

当然,如果你是我们的总裁商业革命的毕业生的话,不要忘记了,就在今天,我们在这个苏邦的哈德米拉,因为我们总裁商业革命的课程也欢迎大家可以直接到这里来复习哦。因为连续391号,2号,3号就即将展开了。两岸猿声啼不住,趋势就听伟贤颂。咱们明天继续续了,加油!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15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