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6653

专家文章

喜怒哀乐商业趋势 2016-08-19

 两岸猿声啼不住,趋势就听伟贤颂。大家好,我是林伟贤。我们在谈到未来趋势时12个字的看法分别就是生老病死,喜怒哀乐,食衣住行。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有关喜怒哀乐的部分,为什么会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呢?喜,欢喜,喜庆不是一个行业而是一个事业。举例:内蒙古有一个地方叫做鄂尔多斯,这个地方很可爱,生日是在12岁的时候就办了一个少年的成年礼。12岁呀,所以这个12岁非常非常认真的邀请很多人过来一起庆祝这个生日,光是这个12岁生日这产业在酒店里面办,有时候办的比结婚的还要热闹。

 

在台湾呢,有16岁的成年礼,成年礼的时候也是一个仪式,喜庆,欢喜庆祝16岁了。甚至在很多原住居民那个区域,16岁可能要去山上,要去猎杀一头猪,一头羊,杀猪来代表自己已经成年。

 

所以欢喜的部分本来就是一个很大的行业。举例:结婚,当然是一个喜庆了,那结婚这个婚恋产业当然是是非常庞大的。你在做一般的婚纱店来不及了,可是你可以在这方面做一个共享经济。比如说大家一起礼服这个部分呢就不用自己买了,摄影棚也不用自己租了,也不一定要找摄影师来拍了,共享摄影师,共享摄影,共享礼服,共享拍照等等都会成为一种喜一个重要的产业。

 

怒呢,生气,愤怒,情绪不好,因此呢有关这部分还有很多的发泄的产业,所以你听过这个砸玻璃瓶,砸娃娃,有人去练拳,打拳,打沙包等等。所以呢这个愤怒的部分反而成为一种特别的产业。砸锅砸铁,除了这个以外呢,这个部分要知道怎么去调试。调试情绪也是一种重要的产业。

 

比如说:实践家引进的这个情商,我们叫friends, 朋友啊,情商,情绪商数叫做情商。一般的来讲,遇到困难的时候比较不知道怎么调试自己,恢复你的训练,你大吵大闹之后还是得干活啊,干活要有好的恢复力的训练。所以我们就引荐了澳大利亚的情商的教育叫friends,这个叫朋友。这个就得到很多的追捧,得到很大的价值的提升。所以呢,有关怒就可以成为一种产业了。

 

来一个是:哀。哀的话就是心情不好,悲伤啊,如果像这种情况呢我想你有很多。那么在悲伤的时候怎么去做调试?所以呢心理咨询啊,咨商啊作为一个重要的产业。所以说,譬如说疗愈啊作为一个很重要的产业。疗愈来讲,光是画个画。

 

你说前段时间流行有很多的这个图画上面是很多空白了,就是只有一个外面的描边,但里面呢你再着色,不管是画人头,画人像,画房子,画花什么都好,只要你不断的去画这些东西,通过这个过程呢让自己去怎么样,去调试自己的心情,所以这个就变成一个很庞大的产业,所以没有想到一个疗愈的书既然成为全台湾最畅销的书,一直高居排行榜一直都没有掉下来过。所以人们需要疗愈,疗愈产业。所以为什么说心灵产业变得非常重要,宗教呢变得非常重要,因为大家需要作为一个疗愈,来作为一个恢复。

 

再来就是乐。这个乐就多了。生日,刚刚前面讲过了,但其实不是。当然了人高兴的时候就会有各种庆祝,所以娱乐事业也变得非常非常的重要。这种娱乐事业呢,举个例子来讲,譬如说:手游,大家都在玩,在快快乐乐的玩。譬如说:这个《爸爸去哪儿》到某些乡村啊找某个据点大家开始玩起来了。湖南也有推出类似《爸爸去哪儿》这样子,因为毕竟《爸爸去哪儿》当时在湖南卫视火起来了呀。


所以湖南这边就有很多小村镇开始来办这个《爸爸去哪儿》了,你可以带着自己的家人带着孩子一起来玩,亲子之乐,天伦之乐,夫妻之乐,OK,公司同事之乐,各种乐都可以在这个里面。那你有好的事情要来庆祝,庆祝之乐,所以你看举例:KTV。KTV的话是经济景气好的时候大家就来玩乐,不好的时候大家还来发泄。

 

所以这种娱乐事业就变的很庞大。所以你看《美人鱼》啊,一部电影啊,周星驰现在就可以造成30亿以上的娱乐事业。所以这是一个人人皆为明星,人人皆可娱乐的时代,所以我们想办法大家一起来乐一乐,也能够乐出一些工作的价值,乐出一些趋势方向,更重要还可以乐出一些财富。我是林伟贤,两岸猿声啼不住,趋势就听伟贤颂。我们下回再见分晓,来谈谈趋势里面的食衣住行。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12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