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伟贤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922
  • 博客访问:4157274

专家文章

整体解决方案——计价方式(五) 2012-05-02

  整体解决方案——计价方式(五)

  林伟贤魏炜/文

  整体解决方案最先发端于IT市场,指的是把一系列相互配合的产品和服务搭配在一起,卖给同一个客户。

  一般来说,这些产品和服务之间有“互补性”。比如说服务器、个人电脑PC和软件,企业客户一般是同时使用的。此外,它们相互之间并不是完全兼容的。因此,如果从不同的品牌商分别购买服务器、个人电脑和软件,组合起来的运营效率,很多时候并不如向同个品牌购买的产品组合。

  事实上,从企业客户的角度来说,即使是运营效率相同,只要价格合适,向同个品牌购买产品组合仍然是有利可图的。毕竟,“与一个品牌交易”跟“与多个品牌交易”的成本是不同的,这也是很多企业客户青睐整体解决方案的原因。

  对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来说,其提供的产品、服务,未必完全要靠自身生产,也可以外购。不管是自己生产还是外购,由于产品组合中的产品存在互补性,经常一并消费,合并企业客户的需求就能够实现单个产品的大规模生产或者采购。

  在销售端实现“范围经济”,在生产端或者采购端实现“规模经济”,整体解决方案事实上同时实现了“超级集权”和“超级分权”。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这个领域容易出现伟大的公司了。其中最杰出的代表,当然是IBM公司,从硬件整体解决方案进化到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再到知识整体解决方案,铸就了IT业的不朽神话。

推荐
商业模式课程咨询:13620072006 QQ225594464
类别:商业模式 |   浏览数(24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