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炜东
领域: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实战销售管理培训讲师-何炜东。手机微信:1371386030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1
  • 博客访问:294723

专家文章

销售管理软件有用吗? 2014-07-24

 

 销售管理可以说是一个公司的命脉:销售管理好了,销售业绩就会好,公司的利润才会好。因此,很多公司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去提升销售管理水平。销售管理软件,是许多企业都在用、或者正在考虑用的一个重要管理工具。他们都希望借助于销售管理软件的力量来加强销售团队的管理。  

在销售管理2天强化训练营的培训课堂上,经常有学员问何炜东老师,如果我用销售管理软件,会有效果吗?销售管理软件有没有效果? 答案是肯定的。但为什么有些销售经理却反映,用了一段时间后,好像看不到明显的收益嘛,也就是,没看到业绩有明显的提升。那这是为什么?  

要知道,销售管理软件只是一个工具。工具行不行,关键还是在于使用它的人。如果销售经理没有领会销售管理的原理与方法,那么这个工具就很难带来效果。比如,不少销售管理软件都是基于销售漏斗模型的,但如果销售经理对销售漏斗原理没有深入的了解与体会,没有理解“销售管理必须抓过程而不是结果、一切结果都是销售动作的累积”,他就很难在销售团队的管理中去运用这个方法,销售管理软件能起到的作用就很小了。  

还有些销售管理软件是基于业务员的每天工作行程管理。如果销售经理并不认可业务员日常工作管理的重要性,那么他就不会去利用行程管理所提供的信息去监督指导业务员,也不会对业务员进行销售面谈,这个管理工具也就不能起到太多的作用了。  

因此,一方面,销售经理在使用销售管理软件前,要对销售管理的方法、原理有所学习与了解。另一方面,销售管理软件的提供商,要对它的客户进行相关必要的培训指导。只有这样,销售管理软件才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为企业销售业绩的提升作出它的贡献。 

 

原创文章,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作者:销售管理培训讲师-何炜东”。

否则谢绝转载。

 

推荐
实战销售管理培训讲师-何炜东。手机微信:13713860303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62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