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章锋
领域: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企业目标100%达成系统导入专家。
能对企业具体问题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92
  • 博客访问:342144

专家文章

企业文化践行 2011-06-25

    一、“人管人累死人,文化管人管住魂”。文化是一种软性的力量,一个王朝不能仅靠刀马治天下,一个团队也一样,要想实现长久的发展,就必须使文化的统合力融入每个人的血液。

    二、文化就好像弥漫着某种味道的物资,只要你走进这间屋子,不论你愿意不愿意,都能闻到。文化是一种“难以用物捕捉到它,却又无所不在”的东西。它像一根纽带,把员工和团队的追求紧紧联系在一起,使每个员工都产生归属感和荣誉感。

    三、企业文化像空气一样存在于企业之中。作为一种氛围,文化看似无形,却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每一个细节之中,它不是管理方法,而是形成管理方法的理念;不是行为活动,而是产生行为活动的原因;不是人际关系,而是人际关系反映的处世哲学;不是工作状态,而是这种状态所蕴涵的对工作的感情;不是服务态度,而是服务态度中体现的精神境界。总之、文化虽然流溢于一切企业活动之外,却又渗透于企业的一切活动之中,员工的一切行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标准和方向。

    四、良好的团队文化可以使团队成员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工作,这样,团队成员之间就会彼此信任,且在共同目标,团队的创造性和潜力会得到极大的激发,业绩当然也会显著增强;相反,如果是不好的团队文化,则成员之间就有可能出现关系冷漠,上下级之间缺乏沟通和信任,部门之间互相推卸责任等现象,很容易导致团队的内耗,使团队目标无法实现。

    五、团队能否做大、做强,最重要的因素在于这人团队是否有一种积极向上的、优秀的文化作支撑。有优秀文化支撑的团队,就会培养出一支团结协作、精干高效的团队,这个团队必然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六、很多企业在进行文化塑造时,喜欢大张旗鼓地开展一些活动、培训和研讨,其实企业文化的精髓是集中在企业日常管理的点点滴滴上的。他们把企业文化误认为只是简单的口号,他们只满足于把标语贴在墙上,却没有写进员工的心理,没有融入到员工的血液里。

    七、如果员工不能认同公司的文化,企业就会形成内耗,虽然每个人看起来都很有力量,但用力方向不一致,所以导致企业的合力很小,在市场竞争中就会显得很脆弱。从长远来看,没有强有力的企业文化,企业无法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是很难产于不败之地的。

    八、企业文化是企业活力的源泉,也是一个企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总结和沉淀下来的一种管理理念和文化精髓。只有充分发挥好企业文化的渗透作用,促进企业文化与企业的发展战略及企业管理的有机结合,实现制度与文化的对接、刚性约束与柔性导向的优势互补,才能实现企业同社会、同人类同步的和谐发展,以企业文化为旗帜,引导成员朝同样的信仰和梦相努力。

推荐
企业目标100%达成系统导入专家。 能对企业具体问题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类别:管理文化 |   浏览数(204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