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倪显伟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安徽 合肥
签名: 孝德礼文化软实力、六亲人格领导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04
  • 博客访问:137085

专家文章

倪显伟:第五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14-08-08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万鹏)今日,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人民日报理论部、光明日报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报在北京联合举办了“第五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报告2013》新闻发布会”。会议的主题是“文化软实力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来自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求是》杂志社、教育部、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深圳社科院、北京大学出版社等三十多个单位共一百五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和新闻发布会。

到场专家学者对《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报告2013》的出版表示祝贺,认为该《报告》对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现状进行了持续性的研究,反映了文化软实力发展的实际状况,分析了文化软实力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对做大做强我国文化软实力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卫建林,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孙业礼,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赵长茂,全国政协常委、军队战略规划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刘继贤中将,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慎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社长刘汉俊,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教育部社科研究中心主任杨河,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等负责同志,以及田心铭、梁柱、黄运成、吴恩远、郝立新、李希光、郭建宁、沈壮海、王辉耀、刘士林、贺东航、韩喜平、洪晓楠、张雄、陈少峰等二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界定、文化软实力与智库建设的关系、如何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国传统文化文化软实力等发表了演讲。

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在主持论坛时强调,建设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便于国际交流的软实力思想理论体系,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的当务之急;必须毫不动摇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中国文化软实力大厦的基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灵魂;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的新型智库,已经成为增强国家软文化实力的一项重要任务;如何发挥官办和民办两个积极性,建设一批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的新型智库,既是党和政府的一项紧迫的战略任务,也是当代中国学者的重要使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张国祚介绍了《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报告2013》一书内容中所具有的特点,分析了国家文化软实力对国家安全,尤其是国家文化安全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深入阐述了当前全社会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动中国文化软实力之间的必然联系。

安徽省礼仪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德礼心智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倪显伟应邀出席。

推荐
孝德礼文化软实力、六亲人格领导力。
类别:文化传媒 |   浏览数(20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