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256
  • 博客访问:2548797

专家文章

求职遇美记 2010-11-08

标签: 求职   上门推销   阿里巴巴   马云  

 


  真英俊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挤了进去,发现竟是一个大美女在招聘,难怪这么多人围着。都说广告公司里的女人不仅漂亮年轻,而且时尚新潮,今日一见,名不虚传。美女长发披肩,眉目含情,酥胸微露,笑盈盈地与围拢的人群逐一周旋。

  一不做,二不休,真英俊把简历趁着混乱塞到桌子上厚厚一沓的简历中,抽身离开,实在不想被美女看到他的相貌,这样的公司这样的女人对应聘者的相貌要求一定很高,不让美女看清他,说不定回公司只看简历,觉得甚是符合,会打电话通知他去面试。

  挤出人群,他长吁一口气,“简历上从来不贴自己的照片,实乃英明之举” 。

  真英俊没有指望能去这样的广告公司上班,只希望能和这个美女再见一面,在看到美女的一刹那,听到她与其他面试者说话的声音,他就把这个美女当做他一生苦苦寻找的第N+1个追求对象。

  返回的路上,真英俊回味着美女的声音,那么甜美又那么让他心酸,“她为什么要和别的男人说话?下次见到她,我一定要和她多说两句。”


  回到宿舍,躺在床上,他构想着与美女再次见面的情景,思考着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比较合适,说“你好靓女,声音好嗲”会不会挨揍?这话也太没水准,“美女,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对了,是梦里”又太虚假,“美女,你一定用的是飘柔洗发水,用飘柔,就是这么自信。”内涵是有了,就是笑话会不会太冷了?美女据说都是没有大脑的,听不懂怎么办?真是急煞人也。

  情急之下,真英俊忽然想到一句话:“美女,你虽然很美,但是,但是……比不上你的内心”,太好了,又幽默又能讨得美人欢心,好词好词,他为自己欢欣鼓舞。

  皇天不负有心人,有情人终圆心愿。第二天,一个阳光慵懒的下午,他正躺在床上无聊地对着墙面发呆,手机响了。

  “先生,你好,这里是蓝琥广告公司,通知你明天上午九点来公司进行面试。”

  “好的,一定准时到。”真英俊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甜甜的声音一听就是来自那个大美女,这么动听的声音,他一定要回味几秒钟。

  “对了,先生,要怎么称呼你?你简历上好像没有写名字。”

  “我写了呀,叫真英俊。”

  “真英俊?”美女忍俊不禁在电话里笑出了声,“那好,请你明天准时前来面试,期待你的光临。”

  “期待?”如此让人浮想联翩的字眼使得真英俊有些陶醉。当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说“期待”,就如同一个男人对女人说“我会对你负责”,让人心神荡漾。

  真英俊急忙找出镜子,顾影自怜,“你期待我,我何尝不期待你呢?”

  可惜“期待”只在一晚上便消失殆尽,当第二天一早,他满怀喜悦心情,一路哼着小曲,骑着他两个轮子的“宝马”,来到指定的地址。当他走进蓝琥广告公司的大门,那个大美女正坐在前台位置对着电脑拼命打字,边打字边笑,偶尔手指会松弛停顿一下,“一定是在QQ聊天,而且肯定是和男人聊天。”真英俊不由心里又充满酸楚。

  “对不起,这里谢绝一切广告推销。”大美女抬头说道,她把真英俊当成上门推销的业务员。

  真英俊纳闷:“她的眼神看人真准,我外表确实是像推销的,可是难道看不到我内心充满的幽默、才华和内涵?”

  “我是来面试的,我叫真英俊。”他彬彬有礼回答,绅士风度十足。

  “你?你就是那个真英俊?”看得出来美女大失所望,且受韩剧毒害至深,认为叫“英”、“俊”的都是大帅哥。她嘴角挤出一丝讥笑,“好吧,你到那边沙发上先坐一下,等下轮到你了,我带你去傅总办公室面试。”

  “那正总贵姓?”真英俊不明白自己这样的人才为什么是副总面试。

 


  “傅总是姓傅,不是正副的副,不过傅总确实是这里的副总。”大美女不耐烦的语气说着,不再理会他。

  真英俊偷看了她电脑一眼,果然是在QQ聊天,而且还是在群里,更让他妒忌。

  “到你了,”大美女见一个面试者走出来,示意他起身,走到里间的一个办公室,“自己敲门进去,里面就是傅总。”

  真英俊敲门进去,发现了自己的一大错误,那个前台大美女其实一点都不漂亮,因为里面办公桌前坐着一个真正的美女,如林黛玉一般娇柔动人,楚楚可怜,又如张曼玉一般优雅知性,气质非凡,更似舒淇一样性感逼人,风情万种。

  真英俊惊艳着她的美艳,而她如发现新大陆般盯着真英俊看。

  僵硬的气氛在三十秒后被打破。

  “这个世上其实没有丑男人,”这是美女傅总对真英俊说的第一句话,第二句话是:“但你让我改变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见过直接的女人,没见过如此直接的女人。真英俊心道:“难怪能勾搭上老板,够直接,是我也会喜欢的类型。”

  真英俊大义凛然地说道:“我是来应聘的!不是来抛绣球征婚的!”

  傅总微微一笑,“你应该去阿里巴巴应聘,CEO马云说不定看你和他长相如此相近,会收留你。”

  真英俊手指轻蔑一挥,“错,马云比我帅多了,他是我的偶像,我只有一点比他好,就是自恋。”

  傅总淡然一笑,“做广告文案,我们只有一个标准,语不惊人死不休。”

  真英俊回以暧昧一笑,“我是貌不惊人死不休,仅差一字,何不给陛下一个机会?”

  幽默是男人最大的武器,自恋的男人能吸引女人好奇,这是真英俊的至理名言。傅总破天荒地答应给他一个月的试用机会。

  回来后,真英俊先去了学校宿舍,把最后一箱子书带回租好的房子里。他留恋的看着这个伴随他1000多个日夜的宿舍,然后边抽烟边对着镜子吐着烟圈,感觉镜子里的自己竟然和马云很相似,“小小的眼睛,带着英气,嘴角淡淡的笑意,迷倒万千少女。”

  他忍俊不禁大笑三声,旁边一个同学赶紧过来,“你感冒烧糊涂了?”

  真英俊一甩头发,眯着眼睛呈陶醉样,回击道:“帅,就是如此简单。男人,帅在内心。”朋友去旁边呕吐,真英俊满怀激情的准备迎接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推荐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24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