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256
  • 博客访问:2548773

专家文章

当孔雀女嫁给孔雀男(婚姻故事) 2010-10-29

标签: 心态   心态调整   国有企业  

 

当孔雀女嫁给孔雀男

  这是一个凤凰男和孔雀女的故事。

  孔雀女是个名校的研究生,在一个大型国有企业工作。她和凤凰男认识没多久,就匆匆地嫁给了他。那时候,凤凰男经常出差,他们认识的两年里,在一起生活的实际时间还不到三个月。

  孔雀女凭借着家里的条件和势力,在生活和事业上,都给了这个男人很多的帮助。凤凰男也没有辜负孔雀女和她的家人,也的确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但是,凤凰男和孔雀女的婚姻却并没有很幸福。因为凤凰男的事业成功以后,很快就有了外遇。

  孔雀女伤心欲绝:“我和我家里人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能这样回报我们?”

  这好像是凤凰男和孔雀女之间常常上演的桥段。表面上看,好像是凤凰男的问题,但是实际上呢?

  未必如此。孔雀女在家里一直表现得非常强势,总喜欢用一种老佛爷的口吻命令自己的老公:“你必须得按时回家,必须要负责接送孩子……”

  她常常张嘴闭嘴就说“你现在的一切都是我们家给你的,如果不是我,你根本什么都不是”“没有我们家的帮助,你连乞丐都不如”之类的话。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在心态上,孔雀女总觉得自己学历好、家庭好、工作好,却嫁给了一个处处配不上自己的男人,时常感到自己很委屈。结果,这个男人不但有了一个好老婆,还靠着老婆的帮助成了“金凤凰”,简直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于是,孔雀女总是表现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但是,凤凰男偏偏没有因为得到这一切而对孔雀女感恩戴德。他在家里受够了窝囊气,就跑到外面找了一个女孩子。这个“小三”无论学历、家庭、工作,各方面都不如孔雀女,但却能给凤凰男不曾得到过的关爱和温暖。所以,凤凰男移情别恋了。

  可见,正是由于孔雀女的心态没有摆正,才导致了这场婚姻的悲剧。

  幸福的家庭往往由心态健康的两个人组成,不幸的家庭里至少有一个人的心态是不健康的。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加拿大有一对夫妻,总是吵架,时间长了两个人都有点烦了。

  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两个人决定出去旅游一次。他们约定,如果不能解决吵架的问题,就离婚。

  怀着复杂的心情,两个人出发了。

  在魁北克的一个南北走向的山谷,两个人惊奇地发现山谷的东坡长满了松树、女贞、桦树,但是西坡却只有雪松。为什么东、西坡差别这么大呢?

  原来,雪松枝条柔软,积雪多了枝条就压弯了,雪掉下去后就又复原了。而其他的树因为硬挺,树枝被雪压断了,最后树就死了。

  两个人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婚姻的保鲜和雪松的存活,道理不是一样吗?

  婚姻就是要两个人相互体谅,能屈能伸。

  心态调整过来以后,丈夫连忙向妻子检讨:“亲爱的,以前都是我不好,我做得不对。”

  妻子一听丈夫这么说,马上也道歉说:“其实,我做得也不够。”

  两个人立刻和好如初,相拥着下山去了。

  这就是心态对于婚姻的影响。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推荐
博客主要分享/学习专家精髓文化知识。富翁只是有钱,不知道从贤人处获得智慧!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30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