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森权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三正易医应用学院院长
三正易医文化创始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41
  • 博客访问:1050999

专家文章

您做企业累吗?_写在三正易医商务应用总裁班第26期前 2011-04-25

您做企业累吗?_写在三正易医商务应用总裁班第26期前

作者:黄森权

  您是否为企业用人留才而烦恼?
   您是否为企业经营风险而彷徨?
   您是否为产品销售、市场战略而焦虑?
   您是否意识到公司的安全生产、经济效益、人才流失等问题都与
环境风水有着紧密的联系?


  有一次到一位做企业的朋友的办公室喝茶,到一半的时候,有人前来面试,准备应聘公司的中层干部——销售总监。因为比较熟悉了,而且出于职业的习惯,我独自一人在朋友茶桌上自斟自饮,听他是如何面试员工的。在两个小时内,其中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他面试了几位求职者,有位面试者问起我这位朋友的公司是做什么牌子的,最后临面试结束,离开座位前居然还在与我这位朋友握手道别时,问"请问怎么称呼您?"当时,好在我坐得比较稳,才没有立刻晕倒。一个前来面试的员工,准备应聘企业的中层干部,居然连这个企业是做什么牌子都不知道,没有了解;明明进来老总办公室之前,前台引导人员已经介绍过"这是我们某总……",十多分钟之后连老总姓啥都可以忘记。而非常搞笑的是,我这位朋友还依然饶有兴趣地跟他扯谈了半个小时。到最后,我忍不住了,给朋友发了个信息:"请问贵公司几点下班?请注意控制时间。"他才清醒过来,提示对方面试结束。


  事后,朋友问我该次面试的几位,感觉如何?我直接告诉他,从我的角度理解,可以总结出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你虽然做企业有些时间了,但是,实话实说,你根本就不懂得如何面试员工,难怪你留不住有能力的员工!二是,这些面试者根本就是无心之人,哪能录用?哪能为公司创造效益?
  很多老板感慨企业找不到人才,有人才又留不住。其实,最开始,你选人的方法就错了,哪有可能发现人才、留住人才呢?
  在你身边,你是否发现一些老板,做小生意时红红火火的,一旦想把生意做大,一投资就失败,自己找不到原因,还埋怨运气不好呢。


  目前很多培训销售的课程都偏于"术"的层面,就是直接告诉大家怎么卖产品?但是,作为老总,你是否还需要亲自去卖产品?如果你依然还停留在这个阶段,自己不喝酒,合同就签不了,自己不出马,代理商就不买账,那么,你的企业能发展壮大吗?老总不抓战略层面的决策,老跑到前线去,能不累吗?企业最大的危险是方向性的错误!如果你连这都弄反了,企业能发展吗?
  你企业是否经常受到工伤事故、意外的困扰,以至于晚上都害怕接到公司的电话?


  作为企业老总,如何能够快速解决以上问题,把自己解脱出来,真正成为老总,谈笑风生,怡然自得地经营企业呢?
  不要紧,我

《三正易医商务应用总裁班》

就是你的救星!

 何为三正易医文化,

 

 

推荐
三正易医应用学院院长 三正易医文化创始人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71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