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许振远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精彩一起创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44
  • 博客访问:1299567

专家文章

第一次求职的故事 2010-09-23

标签: 求职   招聘  

                    第一次求职的故事

                                                      口/许振远

    二000年十月,在工厂连续半年发不出工资的情况下,我毅然办理了停薪留职,背一个包踏上南下的列车,来到那座让我魂牵梦莹的城市——深圳。

    决心南下的时候,我刚刚结婚,儿子还不到半岁。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作出这个决定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呀!好在那个时候,妻子一直在默默地支持着我,她的理解和支持也成了我奋进的原动力!

    刚刚踏上深圳这片神奇的土地,我立即被一种莫名的兴奋所笼罩着。那宽阔的马路、匆匆的行人、崭新的工业区、道路两旁盛开着红色花朵的美人蕉,都让我的心为之一振。在一个朋友家里住下来之后,就四处寻找工作、买关于招聘的报纸、到各个广告栏里看招聘广告、到各个人才市场投放简历等。然而,最初的兴奋没有几天就被接下来漫长的等待所代替了。

    那段日子里,我每天都会乘车从观澜赶到龙华找工作。

    一天,在职业介绍所的广告栏里,我突然看到康佳集团招聘内刊主编的消息,心里高兴极了,赶紧买了门票进行现场招聘。在我把毕业证、以往发表的文学作品、特约记者证放在面试老师跟前的时候,那位老师抬起头打量了我一眼,仔细地看了我的证件,然后开了一张面试通知书说,下午到公司去面试吧。

    下午我按面试通知书要求时间,准时赶到康佳集团。

    看到“康佳集团”几个红色的大字,我的心快要跳出胸膛!康佳,这是一个多么让人倍感亲切的名字呀!我家的彩电就是康佳生产的,如今,这个梦想里的工厂一下子呈现在眼前,雄性状观的写字楼、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真的让人非常神往。

    在康佳集团接待室里,一位姓杨的副总接待了我们。这时,我们一起面试主编的共有五个人。那位姓杨的副总微笑着说,因为人员调动,我们《康佳通讯》需要招聘一名的主编,这样我给你们三十分钟的时间,根据来面试的情况写三篇文章,标题自拟,体裁分别是新闻、评论和散文。

    于是,我们马上忙碌起来。构思、列一个简单的提纲、起草,尽管时间太短,来不及构思得很细致和完美,但半个小时后,我还是将我的三篇文章交给了面试的杨副总。

    四十分钟过去了,其他几个面试人员还未交卷。杨副总依然微笑着问:怎么样?写完了没有?那几个都低着头不作声,也不交卷。杨副总想去收卷的时候,其中一个突然将卷收了起来说,我在写简历。

    那次面试,我是唯一交卷的求职者。

    随后杨副总又对我单独进行了面试,最后不无惋息地说:你的文笔不错,如果电脑再熟练一点就好了。

    第一次求职的经历就这样结束了,我最终也没有被康佳录取,但是在这场五个人的竞赛中我胜出了。

    虽然没有收获成功,但我收获了自信!

推荐
精彩一起创造!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287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