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3369

专家文章

【孕婴资讯(11)】孕婴店销售话术应对实战技巧 2014-04-24

    俗话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任何争执都是因为无心的一句话语,从而激发矛盾,可想而知,沟通对于人们来说多么的重要。在培训课堂上,柳叶雄也老师经常会教导学员说:作为销售人员如果不懂的如何说话,不懂得如何与顾客沟通,不懂的使用恰当的语言,那么你的业绩就不能提升,你就是一个不合格的销售人员。所以,沟通语言对于我们是多么的重要,那么顾客进店,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 今天分享的文章,将助你找到答案,赶紧看看吧!

1三秒钟之内对客户说:您好!欢迎光临!

2目视客户,面带微笑;

35秒钟内初步判断出客户类型 

4假设进来的客户是:

     A、孕妇:我们就指着孕妇产品区说:这里是准妈妈产品区,您可以随便看看,然后做好向她推荐防辐射、孕妇内裤之类准妈妈产品,同时询问:宝宝几个月了?得知宝宝月份后,然后和她说说她这个月份的一些身体变化,孕妇现在主要是了解市场为主,不一定有购买意图,只要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就行。

    B、年轻妈妈:假如是带着宝宝一起来的,就先夸奖宝宝,然后根据判断做出一个推算,假如你认为是7个月的,不妨说:有没有9个月?客户喜欢让别人觉得自己宝宝长得快,然后先给客户讲解这个月份会有那一些生长特点,引起客户兴趣,然后再讲解这个月份需要用什么产品,为什么要用这个产品。

    C、年龄偏大或偏小的客户:请问:是自己用还是送人?假如是送礼,就引导她去礼盒区;假如是说自己宝宝用,你就问:想看一下什么产品?了解客户真正购买意图后再有针对性的推荐商品。

    D、假如是年轻爸爸:这是目的性购物客户,我们可以直接问:想买什么产品?

    E、假如是上了年纪的奶奶:那一定是想给外孙或孙子购买产品,我们就问:宝宝多大了?然后给他们推荐相关的产品。

    F、两夫妇一起进来:对男客户说:!是个标准好爸爸,我们开店这么久了,会陪夫人逛街的还真不多。

 5)你询问后客户会有三种反映:

    A、顺利回答你的问题,这种配合型客户容易沟通,也容易发现她真正购买意图。

    B、回答说:我自己看看!这种客户戒备心比较强,不能急着介绍产品或讲育婴知识,我们要让她先开口说话,营业员可以说:您随便看看,然后在她45度角,3000px以外跟着她,走到新品区边上时可以说:这里是新品区,有不少新产品,您不妨看看!女同胞都有好奇心理,基本上都会停下来看看,假如她的眼神还是很不经意的,那就不用开口介绍;假如流露出感觉兴趣的样子,我们再拿起某样产品,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她介绍商品,与客户开始交流后再开始询问客户,然后了解客户来店面的真正意图。

    C、客户不回答。假如我们问完问题后客户不回答,那这种客户就是个性很强的类型,在她开口询问前我们几乎不用开口介绍商品,我们只要说:请随便看看!然后在她45度角,3000px的距离跟着她,让她感觉我们随时为她服务就可以,这种客户大多是想购买产品,因为她们这种个性的人不会怎么闲逛。

6不管客户反映态度怎么样,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7在交流和沟通中了解客户真正意图;

8假如客户购买商品了,要领着她去收银台付钱,然后用购物袋把产品和购物小票装好,客户走时.我们说:谢谢您光临,请走好!

9假如客户没有购物,我们一样面带微笑说!谢谢光临!您走好!

  营销人员靠的都是嘴巴吃饭,所以,在销售的过程中,一定要善于运用销售话术,善于跟客户沟通。最后,不管顾客进店有没有消费,我们都需平常应对,也许因为你对顾客的尊重,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呦!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102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