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4050

专家文章

【孕婴资讯(10)】7种武器让你在孕婴行业纵横驰骋 2014-04-23

    在店铺经营管理今天,大多数店铺都会考虑到店铺要想长远发展,就必须顺应市场,改变现状,扩大经营。那么该如何在经营管理上比别人更胜一筹,如何突破盈利瓶颈,如何在市场竞争下占有一席之地,如何实现这些宏达愿望呢?不防先从这七步开始吧!

价格之刀:在投有足够能力为产品提供足够高的附加值时和没有绝对的竞争优势时,相同产品价格更低是最有效的武器,但婴儿用品利润本身就比较低,我们不可能比竞争对手低很多,我们追求是:所有的产品都比对手低一毛钱。砍在自己的产品之上,痛在对手的心上,没有哪个对手是金刚不坏之身。    

    促销之锤:零售业争的就是人气,因为人会从众。促销方式不一定新鲜,但必须从不间断,因为人善忘!促销的本意不在于当时卖了多少产品,而在于它不断的提醒客户自身的存在!所以促销大锤要反复锤打,只有千锤促销不间断,方能一锤定音进人心。

    会员之判官笔:会员制是零售业留住客户最重要的方式之一,只是很多店面只知会员表皮,不知其真谛,产生不了效果而已,会员是和我们最近的,会员制就好比是判笔,最适合近身使用,点中客户穴位后,她们就别想再跑掉.只是用判官笔的要知道穴位在那里,不然穴位没点到,反遭客户贻笑。

    专业之剑:婴儿用品的专业包括老板和营业员两个层面,老板要对店面选址、产品档次、消费结构、员工培训、产品促销、广告方法、这些方面具备相当专业水平,因为婴儿用品产品众多,消费面窄,是—个极为特殊的行业,平时招数不一定适用于婴儿用品行业,所以对老板要求特别高;营业员的专业与否直接决定了可买可不买这群客户的去留,客户留,则你多一个客户,对手少了一个客户,一来一去就是两个客户,生意情况立见分晓。营业员的专业包括:产品知识专业、育婴知识专业、营销知识专业。专业之剑激昂时可以铁马金戈,轻缓时可以小桥流水,以专业将客户层层包裹,让她无力也无法挣脱。老板与营业员两者专业水平缺一不可!切记!切记!

    创新之斧:假如所有的环节都是按部就班,那这个店面被市场淘汰的几率是很高的,因为市场在变,对手的策略在变。创新包括营销思路的创新(原有的销售方式都是等待式的,我们要学会走出去)、广告方式的创新(原有的广告只是广告,而我们的广告应该是有载体的)、店面摆设创新(原有的思路是货架只能用来摆货,为什么不可以在货架上摆上一大盆植物?又别致、又能净化空气、又吸引人),创新是一把利斧,随时能开辟自己的新天地,它能让你突破一个又一个市场瓶颈。

    整合之钩:孤军奋战的人一定是难成大器的人,因为一个店面不管面积多大,产品多全,终究是资源有限,资源有限,就一定影响有限。婴儿用品店可以整合的资源有:医院、计生委、幼保健院、医院门口的超市、儿童摄影馆、婴儿洗澡中心、游乐场、幼儿园、早教机构、儿利,医生、营养师。整合犹如一把钩,把身边可以资源共享的机构一个一个钩过来,聚在身边,每人助你一臂之力,你就有足够的能力指点江山,笑傲同行!

    服务之箭:服务有三步,售前服务、现场服务、售后服务。一般的店面连现场服务都做不好,更不用说售后服务了,还有的就是知道服务很重要,但不知道怎么做。(如何做售前、现场、售后服务详细资料见会员资源)服务就像是箭,客户不在你面前,但你要有百步穿杨之手艺,有能力命中客户心坎,让他死心塌地的在你这里。

    这是一个婴儿用品店除地点和面积因素外必须学会的七种武器,也是赖以生存的七种武器。拥有的种数越多,就越有竞争力!假如一种武器都没有,那迟早一定是倒闭的店;假如只有两种武器,那一定是危机四伏;假如有三种,那勉强可以度日;假如有四种,那证明是一个正常的店面;假如有五种,那具备了出人头地的资料;假如有六种,那可以考虑攻城掠地;假如有七种,那足以在当地纵横驰骋!

  总之,在面对市场快速发展趋势要懂得顺应潮流,借助别人的力量壮大自己的实力,再者以上7种武器,必须要懂得合理运用到经营管理上,但是也不能完全照搬,还需根据自身店铺的状况,加以转化,才能使店铺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51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