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柳叶雄
领域: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地点: 福建 泉州
签名: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720
  • 博客访问:5674041

专家文章

【零售终端】资源整合(4)教你如何从1家店发展到150家 2014-04-11

 门店升级五部曲:

 机制升级---品质升级---体制升级---项目升级---产业升级

门店五化系统:

 价格分化---等级分化---项目分化---流程分化---利益分化 

跨区域发展----整合小连锁 

 一个城市只能容纳3--5家店,当你发展够3家店以后,假如你还想在当地发展2家,这件事交给股东们去干就可以了。你必须要去实现连锁发展的第二步:跨区域发展。

 要想发展得又稳又快,就要使用保龄球战略”,什么叫保龄球战略?就是你手里抓住1个母球扔出去然后炸开10个子球,什么是母球?母球就是连锁;什么是子球?子球就是你要充分利用你隔壁城市连锁的团队和他的资源还有他的网络,你把一整套资源整合的方案复制到他身上就可以了,由于你们两家公司已经合并了,他用你的方法去拼命开的店其实也是你的店。

所以,一个简单的哲学思维就是:

你想开100家店,只要找到10个每个想开10家店的人来和你合作就可以了。

 就是在其他区域我们不再1家1家的去搞收购了,如果我们在其他城市继续采用一家一家的去收购的方法,第一这样速度会很慢,第二这种方法最容易崩盘,因为你整合的是单店老板,单店老板从来没有在公司工作的经验,当你的盘越做越大的时候,中层管理素质跟不上执行力就会卡死。

 前面我们学习了如何整合单店,现在就要学习如何整合连锁了。

因为你现在已经有了30家店,有公司,有学校,那么这个时候你在那些10几家店的连锁店老板眼里已经是大师了,所以在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那些10几家店的连锁店老板和你合作就占了大便宜了。

切记,连锁店是不可能为了和你合作去换招牌的,一家连锁企业旗下有2-3个品牌是很正常的。

只要你能成功的合并掉3家隔壁城市的小连锁,并把资源整合的方法复制到他们身上让他们拼命的去发展,那么你想开150家店,两年的时间已经足够了。

连锁与连锁合作比单店与单店合作成功率高3倍,因为连锁店老板已经具备一定的格局,合作思维也相对开放得多。

 但连锁与连锁合并等同于两家公司合并,所涉及的股权交易股本核算,资产重组与董事会重组就要复杂得多,而且还涉及多品牌运作的方法和公司的法律程序,这个时候你基本上很难自己去搞定最终数据。

如果你的格局够大,两年后你的直营店达到150家,每家店一年业绩为150万。我们来看一下下面的数据:你卡上的现金流:

150家店X150万业绩=2.25亿现金。

公司每年收取的管理费:

 2.25亿现金X3%管理费=675万,去掉300万的办公人员工资和开支,净赚375万。 

教育部每年收取的学习基金:

 2.25亿X0.45工资X10%学习基金=1012.5万,去掉312.5万的开支,学校净赚700万。

还没算对外招商的收入。

 产品利润:2.25亿X10%产品用量X30%利润=675万 

 装修利润:每家店三年装修一次,每次装修平均30万,30万X150家店X30%利润=1350万(每三年) 

房租预提:每家店每年平均20万房租,150家店X20万=3000万,把房租统一到一天来交,3000万的年固定期存款,利息是多少? 

折旧预提:每家店三年装修一次,平均装修20万一家,150家店三年折旧预提又是3000万,3000万三年固定期存款,利息又是多少? 

 还有其他利润: 

物流利润............

 广告利润........... 

         (完结)

推荐
专注“经销商与人才管理”与“店铺业绩提升”培训的实战专家老师
类别:整合营销 |   浏览数(511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