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兰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杨兰讲师重视开发意识潜力,以实用性为目标,注重课程内容的可操性、适用性、实用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9
  • 博客访问:674484

专家文章

医护服务礼仪 2011-03-03

医护服务礼仪

【培训讲师】杨兰13273025496

【培训时间】1--2天

【培训对象】

医生、护士等一线岗位服务人员

培训人数:(待定)

培训方式:

讲授、案例分析、互动、情景演练、小组讨论、参与型培训、多媒体教学、实践型培训、游戏带动

【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满足员工在学习与发展方面的需要,适应医院发展对人才素质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型组织”氛围。

通过培训使员工达到本岗位工作所要求的专业知识、工作技能方面的规范标准;促进在知识、技能、能力和工作态度等方面得到提升,达到成就自我的职业发展目标。

通过培训使员工深入掌握医院独特的医院文化(宗旨、使命、目标、服务理念和标识象征含义),使员工个人目标与医院目标相统一。

通过培训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增加医院的社会美誉度。

【培训大纲】

一、医护人员服务理念

1、为什么要让患者满意?

2、影响服务效果的三大因素

3、影响服务效果的四大层面

4、患者心理分析

A、患者性格分析

B、患者性别分析

C、患者年龄分析

D、患者职业分析

E、患者地域分析

F、患者就医决策身份分析


二、医生、护士仪容仪表

1、基本仪容要求

2、服饰礼仪

3、配饰礼仪

4、行为礼仪

A、工作礼仪

B、举止行为礼仪

C、基本的坐、站、走、蹲、交谈、导医、目光交流肢体语言训练


三、医生、护士服务语言礼仪

1、影响沟通效果的三大因素

A、内容

B、声音、肢体语言

C、态度、情绪信心

2、沟通六件宝:微笑、赞美、提问、关心、聆听、“三明治”

A、微笑训练

B、赞美训练

C、提问技巧训练

D、关心技巧训练

E、聆听技巧训练

F、“三明治”技巧训练

3、深入对方情境

A、对方最关心的是什么

B、如何站在对方立场进行沟通

C、行为冰山模型

D、说到患者心理舒适区

4、医生、护士语言服务规范

A、护士语言服务规范

B、护士语言规范的基本规则

C、日常礼貌用语


《国际礼仪》   

《政务礼仪》   

《国学礼仪》   

《职业礼仪塑造》   

《新员工职业素养》

 

【【讲师简介】
 主讲人:杨兰 13273025496
营销策划机构总监/首席讲师
专业经历:
工商管理硕士
北京营销学会高级讲师
河南大学EMBA高管班特邀培训师
实战营销策划专家、品牌传播策划专家
多家大学特邀讲师
培训专家授课风格:
杨兰老师始终站在企业经营、管理、顾问、培训业务的第一线,在专业咨询背景之下为企业提供资深讲师的顾问式培训服务,使得她对于不同企业的培训需求有着独特的理解。她认为衡量一次培训效果的标准不完全是学员的知识摄入量,更重要的是改变思想方法与提升思维技巧,也就是能否有效的提升其工作或管理能力。
培训专家观点:
定制化而非标准化:每个企业的行业背景和员工状况大不相同,只有根据企业自身的实际情况定制课程内容,才会有良好的培训效果,因此课前的需求了解至关重要。
顾问式而非简单化:培训的任务不是单纯的传授知识,而是提供解决方案,没有学员的主动参与,就不会有好的解决方案。
复合式而非单一化:在讲授培训课程的时候,应当让听众联想到实际应用的目的。例如,杨兰老师把领导力与客户服务、执行力与企业目标、客户服务与客户满意、员工职业生涯与对客户需求的理解融入到课程当中,从而使学员在单位时间内产生了复合式学习的效果,使学员产生了强烈的工作驱动力。
主要著名客户(摘录)
鄂尔多斯、丽娅达、李宁、铜牛、三枪、宜而爽、恒源祥、中国服装网、波司登……
小灵童、快虎、中国电动车网、新日、爱玛、绿源、捷安特、雅迪紫荆山百货大楼、大商新玛特、东方国际家居公司、深圳好百年、联邦家居药房网、百姓苑医药超市、玛丽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张仲景大药房、空军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仟禧堂医药、健康人大药房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商业银行、中国网通三星电器、北大方正、浪潮集团、实达电脑...宇通客车、九阳豆浆机...
河南旅游局、山东蓬达集团、携程旅游网、中州快捷、大河锦江、蓬达酒店...
海外工程公司、中建七局、中建三局、河南建业...
横店集团、新华书店、泸州老窖...
杨兰老师博客地址(13273025496)QQ:1135849920
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杨兰老师各种礼仪、管理培训课程
华夏智慧:
http://blog.wise111.com/blog.php?uid-36982.html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yanglanjiangshi

推荐
杨兰讲师重视开发意识潜力,以实用性为目标,注重课程内容的可操性、适用性、实用性。
类别:职业礼仪 |   浏览数(24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