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杨兰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牌管理  礼仪培训 
地点: 河南 郑州
签名: 杨兰讲师重视开发意识潜力,以实用性为目标,注重课程内容的可操性、适用性、实用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9
  • 博客访问:674481

专家文章

社交礼仪个人魅力培训大纲 2011-01-06

【课程主题】社交礼仪个人魅力培训课程
【主讲讲师】中层领导管理培训讲师:著名讲师杨兰
【课程时间】社交礼仪个人魅力培训:2天
【课程简介】社交礼仪个人魅力培训大纲

【课程背景】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审美境界越来越高。几千年的人类文明史证明,人们对文雅的仪风和悦人的仪态一直孜孜以求。而今,随着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的日渐频繁,人们对个人的礼仪更是倍加关注。从表面看,个人礼仪仅仅涉及个人穿着打扮、举手投足之类无关宏旨的小节小事,但小节之处显精神,举止言谈见文化。个人礼仪,作为一种社会文化,不仅事及个人,而且事关全局。若置个人礼仪规范而不顾,自以为是,我行我素,必然授人以笔柄,小到影响个人的自身形象,大到足以影响社会组织乃至国家和民族的整体形象。事实如此,绝非无病呻吟,耸人听闻。

  在社会上如何懂得做人处世技艺,与人打交道不再困惑;能够使自己更具人格魅力,更受别人欢迎;能够更好的与周围同事朋友相处,更容易获得他人的尊重和重视;您能够提高交际能力,掌握扩大交际圈方法,更好发展事业从而使您享受快乐、自信、成功人生。

【课程对象】基层员工、中层管理人员

【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个人魅力
个人魅力的概念与核心问题
礼仪的原则
职业化塑造

第二部分:个人形象
一、仪表礼仪——仪表形象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外在表现,也是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核心。整洁且精神的仪容
积极且有亲合力的表情
信息=(7%)你在说什么+(38%)你是怎么说的+(55%)你的身体语言
敏捷且职业的姿态——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们在交流中,渴望传达某种信息,而一个人的仪态则充分表露了个人的思想、情感以及对外界的反应,无论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另一方面,一个人员的仪态基本上体现了他的文化教养,性格特征和企业形象。
二、职业服饰
着装礼仪规范及技巧
着装基本要求与搭配
工作场合饰物佩带礼仪

三、规范用语
礼貌用语多多益善
亲切问候常挂嘴边
服务忌语
赞美之词不绝于口

第三部分:工作交往
基本礼仪
1)职场问侯语
2)电话接打礼仪
3)商务交往基本礼仪
4)接待礼仪基本程序
5)招呼与引导
6)介绍与握手
7)名片

服务交往中的沟通礼仪
1)沟通的三大法则:听清楚、说明白、好话说出来
2)语言沟通的礼仪
3)倾听礼仪
4)交谈礼仪

第四部分:顾客抱怨处置
产生客户抱怨甚至是投诉的原因多种多样:
不合理的客户需求
服务失误导致的投诉

第五部分: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常见的人际关系礼貌用语多多益善
亲切问候常挂嘴边
与上司的关系
与同事的关系
与部下的关系
与难处的人打交道

客观分析
换位思考
化解愤怒
获得成效
与不同个性的人快乐共处

 

【讲师简介】
主讲人:杨兰 13273025496
营销策划机构总监/首席讲师
专业经历:
工商管理硕士
北京营销学会高级讲师
河南大学EMBA高管班特邀培训师
实战营销策划专家、品牌传播策划专家
多家大学特邀讲师
培训专家授课风格:
杨兰老师始终站在企业经营、管理、顾问、培训业务的第一线,在专业咨询背景之下为企业提供资深讲师的顾问式培训服务,使得她对于不同企业的培训需求有着独特的理解。她认为衡量一次培训效果的标准不完全是学员的知识摄入量,更重要的是改变思想方法与提升思维技巧,也就是能否有效的提升其工作或管理能力。

主要著名客户(摘录)鄂尔多斯、丽娅达、李宁、深圳万科、铜牛、三枪、宜而爽、恒源祥、小灵童、快虎、中国电动车网、新日、爱玛、绿源、捷安特、雅迪紫荆山百货大楼、大商新玛特、东方国际家居公司、深圳好百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三星电器、河南旅游局、山东蓬达集团、携程旅游网、中州快捷、海外工程公司、中建七局、中建三局、河南建业...

推荐
杨兰讲师重视开发意识潜力,以实用性为目标,注重课程内容的可操性、适用性、实用性。
类别:社交礼仪 |   浏览数(32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