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海翔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礼仪培训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18
  • 博客访问:2821584

专家文章

形象化语言来“穿针引线”——让你的口才惊为天人! 2010-08-04

 

亲爱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张海翔。
在我们的课程中,有一种语言炸弹技巧,就是运用形象化的语言来打比方。这种技巧,非常高明,如果你经常运用,水到渠成,那真是一鸣惊人语惊四座。
 
如果你是总经理、老板、总裁、政府领导,那今天分享的这种技巧,你一定会如获至宝!
这是我们领导口才训练营重点训练的内容。
 
首先,我们来看一位老首长的讲话。有位老首长要离休了,新任首长为其召开欢送会,感谢其突出的贡献。中间自然要请老首长讲话。我们看老首长有两种讲话方式:
 
第一种:
 
亲爱的同仁,大家好!
长江后退浪推前浪。恭喜你们有为的一代领导人能够担任此重担。此岗位非同小可,是我们政府的窗口行业,所以我临别之前,给各位提三点建议:
第一,希望你们要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头脑清晰,思路明确,统筹安排,我们就能做出科学的决策。决策科学,我们才能少走弯路,才能长远合理规划。兼听则明,偏听侧暗。希望你们能够多多搜集信息,整体规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第二,希望你们能够廉洁奉公,以身作则。在各种利益面前慎出手,面对种种诱惑莫伸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考核,增强每个同仁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不为名利失心,不为权欲熏心,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时刻保持公正廉明,真正为人民服务!
第三,希望你们勤下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走群众路线,多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切实困难,不要总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一定要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切以人为本,真正做人民的公仆。
以上三点建议,希望同志们切记在心。
谢谢大家!
 
各位朋友,这样的讲话如何?应该说,还可以,起码他运用了“黄金三点论”(关于黄金三点论,在以前的博文中有介绍。)而且,简洁明了,虽然有点假大空,但是场面上没有问题。
这样的讲话,我们当然见得多了。但是我相信,会议一结束,你可能对领导的“三点建议”已经忘掉了,或是只是一鳞半爪的印象,为什么呢?
——这就是很多会议场合领导讲话的结果。
 
但是,如果我们换一种讲法,我相信你一定忘记不了,甚至很长时间都可以“铭记”在心,试看下面的另一种讲法:
 
亲爱的同仁,大家好!
长江后退浪推前浪。恭喜你们有为的一代领导人能够担任此重担。此岗位非同小可,是我们政府的窗口行业,所以,我临别之前,没有什么东西送给各位,就送各位“三盆水”吧。
第一盆水,希望你们经常洗洗头。
希望你们要时刻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头脑清晰,思路明确,统筹安排,我们就能做出科学的决策。决策科学,我们才能少走弯路,才能长远合理规划。兼听则明,偏听侧暗。希望你们能够多多搜集信息,整体规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所以,第一盆水,希望各位一定要经常洗洗头,勤洗头,洗掉旧框框,洗掉旧思维,洗掉短期行为,永远不要让大脑松懈!
第二盆水,希望你们经常洗洗手。
希望你们能够廉洁奉公,以身作则。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种种利益面前,一定要经常洗洗手。面对种种诱惑莫伸手,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考核,增强每个同仁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不为名利失心,不为权欲熏心,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时刻保持公正廉明,真正为人民服务!
第三盆水,希望你们经常洗洗脚。
希望你们勤下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走群众路线,多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切实困难,不要总是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一定要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一切以人为本,真正做人民的公仆。所以,第三盆水,送给大家,希望你们洗掉疲劳,洗掉惰性,洗出脚踏实地勤政为民的作风。
以上三盆水送给各位,希望同志们切记在心,经常洗洗头,经常洗洗手,经常洗洗脚,用好这三盆水。
谢谢大家!
 
亲爱的朋友,老首长的第二种讲话,其实和第一种讲话意思一模一样,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听了,你就很难忘记,而且会会心一笑。即使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之后,我问你,洗洗头洗洗手洗洗脚什么意思,我相信你仍然可以清楚的回答出来!
 
第二种讲话之所以能够一鸣惊人,就是运用了形象化的语言。
形象化的语言,说到底就是打比喻。三盆水,是一个物质性的东西,但是赋予它特别的意义,效果就非同小可了。
 
形象化的语言很多人觉得很难,其实在我们的口才培训中,有特殊的方法会让每位学员都可以快速掌握这种“语惊四座”的演讲技巧。
 
孙子曰: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故善出奇者,无穷如天地,无竭如河海。
战争如此,讲话亦然!我们在演讲当中,既要“以正合”,也要“以奇胜”,讲出与众不同的口才,才能秀口一吐惊为天人!
 
在第47期的口才培训中,有位同学参加了三天三晚的演讲口才培训,给大家分享他的感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李岱松,来自湖南长沙。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参加张老师三天三晚魔法口才培训的感受。
这三天三晚,我的感受就是结交了一位新朋友,他就是:张学友。
首先是“张”字。三天三晚,我张开了自己的肢体语言,张开了自己的声音,张开了自己的心门,我现在可以在任何场张口就能讲话了,而且讲得头头是道侃侃而谈。我现在,不但是敢于张口,而且能够口出华章了!所以,这是我学习口才的第一大感受。
其次是“学”。三天三晚,我学到了太多的口才技巧和技能,这是我以后人生路上的重要法宝,我将回去之后,一定要学以致用,勤加训练,融会贯通,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把张老师教给我们的这套“工具”、这张“网”用好,我们一定可以收获人生的喜悦和成功!另外,三天三晚,张老师不仅教给我们口才技能,而且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张老师说:学口才就是学做人!这也是我学到的另一大收获,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打开心门,学会了用心沟通,学会了聆听,学会了如何用口才去影响身边的人!
第三,友。三天三晚,我结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位朋友!你们是最棒的!三天三晚,我们彼此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我们一起哭,一起笑,我们共同进步共同突破口才瓶颈,我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相信,以后你们必定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最有力的支持!所以,我的第三大收获就是:朋友,就是你们!
以上是我学习口才的收获,张学友,让我深圳之行满载而归!
再次感谢张老师!
 
亲爱的朋友,这段演讲很精彩吧!我相信你内心肯定非常佩服。
其实,他就是运用了形象化的语言技巧,因为“张学友”是个人,是个形象的物体,但是他把名字一拆开,每个字代表他的一种收获,而且水到渠成非常贴切。这种语言技巧可谓“正奇结合”!
 
形象化语言运用有什么好处呢?
一、听众记忆深刻,一听就忘不了。因为我们比较容易记住形象化的东西,而对枯燥的空洞的理论却不愿去记,也很难记牢。
二、讲者思路清晰。如果你掌握了形象化的语言技巧,我相信即使你再紧张,你再心跳加速,你也能够有一条线贯穿下去,把你要讲的内容清楚的表达完整。绝不至于尴尬,绝不可能忘词!这就是“穿针引线”之功。
三、效果一鸣惊人。形象化语言,风趣幽默,生动形象,能够引发高潮;能够引为阵阵掌声,能够一鸣惊人。
 
这样的技巧,我们口才班学员人人都可以掌握!
学口才很简单,我们有一套详细的训练方案,我相信你也能舌灿莲花、滔滔不绝、倒挂长江!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张海翔无忧口才网: www.51koucai.com

 

 

推荐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436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