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邱道勇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品牌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未来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77
  • 博客访问:366081

专家文章

新形势下企业做好网络营销的六力系统 2012-03-17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9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根据报告统计数据,截止2011年6月底中国网民总数为4.85亿,其中家庭宽带网民3.90亿,手机网民3.18亿。
 
   2011年上半年,我国微博用户数量从6311万迅速增长到1.95亿,半年新增微博用户1.32亿人,增长率高达208.9%,在网民中的使用率从13.8%提升到40.2%。手机微博的应用也成为亮点,手机网民使用微博的比例也从2010年底的15.5%上升至34.0%。
 
   如此庞大的网民群体,隐藏着无限的商机,网络营销是大势所趋,已经到了不得不做的时候,在这种形式下,传统企业如果仅仅建个网站,购买搜索引擎的关键字,然后就坐在家中等电话,那么已经不适合如今的格局,如今的传播方式和商业模式。企业如何做好网络营销?

     

 
    一、思考力
 
   企业在准备开展网络营销时,首先要做的是策划。要正确认识网络营销,企业做网络营销主要是为了适应未来环境的变化寻找长期生存和稳定发展的途径,并为实现这一途径优化配置企业资源,制定总体性和长远性的谋划与方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从有形市场转向网络市场使企业的目标市场、顾客关系、企业组织、竞争形态及营销手段等发生了变化,企业既面临着新的挑战,也面临着无限的商业机会。企业必须制定相应的网络营销策略,提供比竞争者更有价值、更有效率的产品和服务,扩大市场营销规模,才能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二、执行力
 
   企业要做好网络营销,专业的网络营销团队必不可少。网络营销是个系统工程,互联网已经告别“黄页”时代,客户点击进入,希望看到的是企业的资质、系统的产品介绍、频繁更新的信息、清晰的图片和完善的订货交流客服平台,所以网络营销要建立一个完善的系统,才能留住客户。一般需要五六个人一起协作,包括策划、优化与推广、运营、客服等,团队的通力合作,才能够将网络营销发挥到极致!中小企业如果真想要做网络营销,可以外包,建议找专业的网络营销公司来运营,这样既可保证网站建设效果,更能保证网络营销的效果。

     三、公信力  
 
   主要体现在营销型网站,是网络营销不可或缺的工具,企业要做网络营销,前提是所建的网站必须是营销型网站,营销型网站是为了满足企业网络营销,包括以客户服务为主的网站营销,以销售为主的网站营销,和以国际市场开发为主动网站营销。实质就是抓住每一个细节,向网站要效益,也就是能赚钱的网站。包括网站的定位及方案的设计、美工、网站的管理机制设计,良好的搜索引擎表现,良好的客户体验等,以帮助企业实现经营目标。

 
    四、传播力 
 
   通过优化与推广,把营销型网站推广出去,使其排名靠前,吸引更多的人特别是客户。
 
   SEO是网络营销的核心,主要包括:
 
  1、标题优化(首页标题、产品页面、新闻页面是否进行针对性关键词优化)
  2、内容优化(核心关键词内容重复频率、内容更新率、内容原创性)
  3、关键词优化(企业SWOT分析、优势产品与服务、关键词列表)
 
  4、友情链接(外部链接、内部链接、高PR值网站互链)
 
  5、核心优势(企业定位,核心产品与服务优势)

    五、转化力 
 
   通过服务体系,促转化,是网络营销盈利的保证。要求线上线下售后服务体系规范化、组建一个高效的客服部门。专业网站建设服务绝不仅仅只为客户在互联网上树立一个时尚的精美的门面,而是让网站被更多的人尤其是客户浏览,设计是基础,营销是翅膀,转化才是终极目标,通过搜索引擎优化等诸多手段帮助您优化网站,使网站在最短的时间内被各大搜索引擎收录,并拥有靠前的排名,根据需求制定网络营销策略,让客户通过网络找上门,并通过网站良好的体验留住客户,最终形成定单,通过服务实现网络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六、品牌力
 
   心路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企业家的思考高度决定企业网络营销最终的结果。在现阶段,仅仅是在网上淘金、提升业绩已经不能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从品牌的高度来思考才是正途。企业通过利用消费者的品牌需求,创造品牌价值,最终形成品牌效益的营销策略和过程。品牌策划必须要具有鲜明的个性,准确地把握市场与社会潜在的需求,如今客户的购物需求早已由当初的淘便宜、淘方便转变成淘个性,如中国第一黑店黑牙膏等,品牌的塑造是网络营销的终极目标。
 

     更多专业资讯,请访问深山老林官方网站www.ssll99.com

推荐
未来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类别:经营策略 |   浏览数(483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