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玄祯子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风水科学的运用可以推动您的气场,它不是***的,但它会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6
  • 博客访问:393522

专家文章

楼梯的风水讲求 2010-08-11

标签: 楼梯   设计   家居风水   玄祯子  

  楼梯的风水讲求

玄祯子

      在家居风水中,楼梯虽然不是很重要的部分,但楼梯的位置、形状设计等都决定了楼梯是否能够正确的把气运送到楼上空间。

      我们知道,星气下降,地气上升,阴阳交汇形成“炁”,通过建筑的大门纳入我们的生活空间。我们理想的布局设计是这种“炁”在一楼运行饱满之后再进入二楼,三楼。如果一楼的气不足,一楼往往是家人活动的公共空间,客厅一般都是在一楼,如果这些位置气弱,对家人的健康、事业、家庭关系均有不利影响。所以我们的楼梯在设计时要注意以下方面:

1、楼梯要设计在房屋的中后方,越靠后越好。这样有利于一楼气的充分运行;

2、楼梯设计坡度和旋转弧度要适当,不要过分陡峭或转折过大,以便气能正常运送到楼上。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通路要流畅,利于人的行走也要利于气的运送。

3、楼梯的围栏不要镂空。镂空的楼梯,气在运送过程中会有损失,造成楼上气弱的现象。

4、楼梯转折处如果有窗且位置很低,则不要常开,否则气易散掉。

5、楼梯口不要做封闭门,不利于楼上气的运送。

6、不要在室内造双梯。有些别墅,空间比较宽大,主人为了彰显豪华,会设计两侧上楼的环形梯,这如同楼上房间开两口,是风水的大忌。

7、楼梯口不要正对大门、也包括卧房门,厨房门等所有的门。

8、楼梯不要设计在客厅的中央或房间的中宫,会造成一楼气弱,不利于家人事业的发展。

9、最后,楼梯下的空间很多家庭都希望合理利用,最适宜做储藏间。

      我们在购买别墅时,往往主人的家庭成员都会选择在2楼以上的房间作为卧房,如果楼梯在设计上存在种种风水问题,气不能很好的导入,对生活在楼上空间里的人,身体和性格都会造成一些影响,所以,楼梯虽然是家居风水很小的一个部分,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其导气的作用。

推荐
风水科学的运用可以推动您的气场,它不是***的,但它会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22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