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玄祯子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风水科学的运用可以推动您的气场,它不是***的,但它会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6
  • 博客访问:393522

专家文章

你的厨房灶台设计合理吗? 2010-08-11

标签: 厨房   灶台   风水   设计   建筑   玄祯子  

  你的厨房灶台设计合理吗?

玄祯子

      在古代风水学中,门、主、灶是住宅风水的重点,意思是一所住宅,最重要的几个部分是大门、主卧房、和厨房。那么为什么在古代会把厨房作为重要的位置提及?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农耕时代,住宅没有高楼大厦,以四合院、三合院居多,百姓使用的能源以木、碳、草等为主,灶台筑地而建,面积基本都在3个平方以上,同时,都有灶口,并灶口向外,便于添加燃料。这样的灶台设计几乎占据了我们厨房一个卦位的空间,所以,它对厨房风水的影响是巨大的。

      其次,农业社会由于对劳动力的依赖,更重视的是人丁兴旺,而厨房是为全家人烧饭的地方,所以厨房风水的好坏对家人的身体健康都有影响。

      最后,古代讲究男主外,女主内,厨房是女人常去的地方,也是给全家人提供饮食的地方,也代表坤,代表女主人,所以厨房风水有问题,对女主人的健康尤其不利。

      那么,现代的灶台又是怎样的呢?随着农村不断城市化,科技进步也带来了燃料的革命,液化气、天然气、煤气、电等能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主要能源,灶台也由过去几乎占据厨房一个卦位缩小到不到一个平方的面积。灶口的方向也有了改变。这些变化都决定了厨房不在像古时那样重要,但在设计上,尤其是在公寓大楼里,我们还是要注意以下问题:

1、  厨房的户型要方正;

2、  厨房不要设置在阳台,尤其是下面落空的阳台;

3、  入户大门不要对着厨房门,否则易造成开门见灶;

4、  厨房门不要对着厕所门;

5、  厨房门更不要对着卧房门;

6、  厨房不要设置在楼梯下方;

7、  厨房不要设计成开放式,与餐厅、客厅相通;

8、  灶台既不要背门、也不要冲门,

9、  灶台不要有梁压、角冲、柱冲、路冲

10、 灶台不能无靠;

11、 灶台不可贴靠卧房墙(尤其是有床一侧)、厕所墙(尤其是有坐便一侧);

12、 灶台不要安置在水管道上;

13、 厨房的楼上不易做卧房;

      如果你的厨房是西式的,使用的燃具都是电器的,不见炉火,那么上述问题也应注意,但不会那么严重。

      厨房是火气比较重的地方,主要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间接的对财运也有伤克。虽然在现代建筑风水里,厨房的意义已不那么重要,但在装修设计时,如能规避上述问题也为最佳。

推荐
风水科学的运用可以推动您的气场,它不是***的,但它会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34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