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玄祯子
领域: 其它类别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风水科学的运用可以推动您的气场,它不是***的,但它会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6
  • 博客访问:393444

专家文章

如何从风水的角度挑选旺地 2010-08-09

标签: 建筑   选地   选址   风水   玄祯子  

如何从风水的角度挑选旺地

玄祯子

      无论是房产开发商,还是企业主,在建设之初,第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选地。

     地能旺人运,亦能衰人运。建造之初,土地的选择尤为重要。我们曾经有位客户因贪图某市土地拍卖时地价便宜,拍了一块滩涂之地,工厂还未盖完,就因种种不顺,半年的时间财产尽失,落得个亡命天涯。我们不能说导致失败所有的原因都是因风水而起,但在我们接触的案例中,确有多起失败的案例印证了风水学的原理。

挑选土时,除了要考虑一些传统要素:如城市规划、土地价值成本、人口分析、交通便利、配套设施等等,风水考量也是择地的一个重要标准。

      房地产界有句名言:位置,位置,再位置。位置当然很重要,但我们也看到很多黄金地段的商铺经营惨淡,也见过交通不是很优越的位置,有些企业一样经营的很出色,当然,这其中有经营者自身努力的原因。中国人自古以来追求的是:福、吉、贵、昌缺一不可。如果一处商铺,生意兴隆却意外不断,那么也不能算是一处吉宅。

      郭璞《葬经》云:“气感而应鬼福及人,是以铜山西崩,灵钟东应,木华于春,栗芽于室。气行乎地中,其行也,因地之势;其聚也,因势之止。丘陇之骨,冈阜之支,气之所随。”故察砂、观水、尝水、辩土、观石、望气等行为成为风水老师寻龙点穴时常用的具体方法。

      《葬经翼》有《望气篇》,云:“凡山紫气如盖,苍烟若浮,云蒸蔼蔼,四时弥留,皮无崩蚀,色泽油油,草木繁茂,流泉甘冽,土香而腻,石润而明,如是者,气方钟而未休。云气不腾,色泽暗淡,崩摧破裂,石枯土燥,草木零落,水泉干涸,如是者,非山冈之断绝于掘凿,则生气之行乎他方。”

      所以在选址之初就要尽可能的选择那些地气稳定并充沛、土质、水质良好的地块(寻龙点穴在当今的城市中很难实施。故本文不加探讨),附近没有一些电塔、大烟囱、坟墓、高架桥、庙宇等影响气场变化的建筑和不好流向的河川。

      基地的风水选择首先以避凶为主,趋吉为次

     择地首先要考量基地的来龙去脉

除了十种天杀、天败、天穷、天冲、天倾、天湿、天狱、天狗、天魔、天枯之自然环境恶劣的基地不能选用外,基地的前身如为废圹坑、坟墓、刑场、古战场、屠宰场、寺庙、道观、殡仪馆、监狱等等都为不良基地,皆不宜选择居住。

      其二要考量基地的土质

      土质按颜色分,有以下几种:

      好的土质:红土、黄土、五色土此谓吉地。五色土又被称为“太极晕”。古书有云:太极晕——穴场之土。

      不好的土质有:白土、黑土、青土等,久住易生病。(这里提及的黑土并不是我们常说的东北黑土地里的土。在风水学里,对土质颜色的划分跟我们日常生活中提及的不是同一个概念。)

      其三要考量基地的水质

     如有深井、湖泊或河流,应取水品尝。水味甘甜为吉水,苦,涩、有异味之水为凶水。

     其四要考量基地的形状

     优良基地地形有:正方形、长方形、前圆后方、前窄后宽、前低后高、右高左低等

     劣质基地地形为:三角形、多角形、不规则形、前宽后窄、左长右短、右长左短、凹字形、十字形、L形、前高后低、左高右低等

    其五要考量河川、湖泊、池塘

   《葬经》有言:“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 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 。故在平地上选择旺地时,如有上述水系存在则为重要考虑之要素。(水局吉凶另论)

     吉地选定后,建筑楼宇的形状及园区的整体规划对风水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故亦应重点考量。

推荐
风水科学的运用可以推动您的气场,它不是***的,但它会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220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