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冯志功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心如大地,慈怀苍生,胸中藏有渡人船;身似菩提,悟彻乾坤,无欲则净自成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3
  • 博客访问:469749

专家文章

如何养成管理习惯? 2011-01-14

标签: 习惯管   坚持  

 

如何养成习惯?
 
有这样一种理念:习惯培养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那么,如何养成习惯呢?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易。
 
最简单的回答是:坏习惯容易,好习惯极难。
 
如果有一天,缺勤、偷懒、贪污、腐化、虚荣等是一种美德和主流,吃、喝、膘、赌、偷,坑、蒙、拐、骗、抽是一种时尚追求,我们不用定任何制度和激励措施,大部分人都会无师自通、发扬广大。
 
酒,在喝第一口时,又辣又燥,感觉那么难喝;烟,在抽第一口,又苦又呛,感觉那么难抽;偷,在做第一次时,又惊又怕,感觉那么恐惧……但你自学的意志是那样的坚强,很快就精通了。
 
但有一天,你实在想改过自新,开如了重新做人……但不久又死灰复燃。现在有戒烟糖、戒烟嘴、戒毒液等,如果你运气好,还会有派处所、戒备毒所、收容所、劳教所、监狱等帮你,但你就是不能悬崖勒马!
 
我们一生中接触的那么多教育,哪一个不是教人学好、养成好习惯的?但收效甚微:几千年的古今历史,德材兼备、后人颂扬的有几个?看看你的周围,在道德习惯上让人仰慕的又有几个?
 
企业里定下那么多的制度,经过培训、检查、奖罚、考核,为什么还有人明知故犯呢?
 
笔者为了锻炼身体,每天早晨0625准时起床跑五公里、做健身训练,跑过了春夏秋冬、沐浴着风霜雨雪。
 
一年多过去了,还是没有养成习惯:每天听不到铃声,生物钟就不能及时叫我;每天听到铃声,还是有不想起床的念头。
 
如果有一天,天气非常恶劣,本人就有点庆幸:上天可怜,终于有机会睡懒觉了。
 
心理学告诉我们:内因起主要作用。
 
要去掉坏习惯或养成好习惯,对个人来说,没有坚强的意志,没有持久的行动是难以有所收获的。对企业来说,没有优秀的文化、可行的标准、控制的方法,想形成好的运作习惯更是难上加难!(其它文章见道赢达官网:WWW.DAOYD.COM
 
冯志功
2010-12-31

推荐
心如大地,慈怀苍生,胸中藏有渡人船;身似菩提,悟彻乾坤,无欲则净自成佛。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49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