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有实力才有尊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24
  • 博客访问:956358

专家文章

漳州立兴集团咨询诊断项目圆满成功 2012-03-04

【项目背景】立兴食品成立于1997年4月,秉承“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经营宗旨,贯彻“自律默契、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大规模的专业食品制造商,注册总资本1.3350亿元。总部设在福建漳州市胜利东路御泰大厦32层,拥有6家分公司,分别是:立兴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立兴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立兴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贸易有限公司、漳州立兴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漳浦立兴罐头食品有限公司、单县立兴罐头食品有限公司,分布南北,布局合理,均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企业通过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注册,并通过ISO9001、HACCP、ISO22000、IFS、BRC和KOSHER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企业相继被评为“纳税大户”、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银行“AAA”级信用企业、福建省及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立兴”产品荣获“福建省名牌”产品、其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公司主要产品有冻干系列:果蔬类、肉类、水产类、速食食品类;喷干系列:速溶茶、浓缩液及其它植物提取物等;罐头系列:果蔬类、肉禽类、内销出口罐头;酱菜系列:梅菜笋丝、卤花生、佐餐三宝等等。产品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客户的好评。

  随着立兴集团的快速发展,企业内部对管理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需要依据战略发展需求来梳理内部基础管理平台和管理机制,不断完善组织机构、部门职能和各岗位职责,从而明确各部门的职能范围和运作要求,以及各岗位的基本职责和绩效标准,为企业系统建设、规范管理和持续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

  经客户介绍和前期的沟通,应漳州立兴集团董事长林总、总裁王总的邀请,红古田咨询项目组于2月20日下午赴漳州开展为期5天的咨询诊断。在集团的五天四夜,项目组发放了企业管理的有关问卷;走访了集团旗下的5家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了解工艺流程;对总部和各个子公司的高、中、基层进行抽样访谈。最后对问卷和访谈结果进行系统分析,形成《漳州立兴集团咨询诊断报告》和《立兴集团管理咨询改善项目建议书》。

  2月20日下午抵达漳州立兴集团总部与公司的几位董事会成员交流,并根据公司的组织架构图安排接下来五天的咨询诊断工作。

  2月21日上午,在王总裁和人力资源部小林的陪同下,首先到了位于华安的漳州立兴,漳洲立兴于2009年开始正式投产运营,相比集团其他生产罐头和贸易型的子公司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项目组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安排行政人员发放问卷,安排访谈秩序。当天完成访谈已是晚上八九点。

与福建立兴陈总经理交流

与漳州立兴基层人员交流

  2月22日,项目组来到位于漳浦杜浔的漳浦立兴。漳浦立兴是林董和几位董事会成员白手起家的地方,十几年的奋斗历程,风雨兼程,大家对这个地方有太多的感情。项目组对漳浦立兴也有着不一样的期待。这里虽然简陋,生产线单一,但是岁月赋予了它不凡的经历和那一份特有的厚重感。项目组一到企业就与漳浦立兴朱总经理进行交流,与公司人员进行访谈,并深入鱼罐头生产车间了解工艺流程。

与漳浦立兴朱总经理交流

曾老师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2月23日上午,项目组随车来到立兴集团,在李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小菜和罐头生产车间,并到仓库了解管理情况,然后在会议室开展访谈工作。

在立兴集团立总经理陪同下参观小菜生产工艺

了解仓库管理情况

  2月23日下午,项目组来到内贸市场部了解公司产品在国内贸易市场的占有率,以及目前销售团队在开展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之后又辗转到进出口贸易公司与赵总经理了解公司的运营情况,特别是针对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公司所采取额的策略。当天项目组还与集团总部的财务总监了解公司的财务管控情况。最后曾老师还与漳州立兴集团董事长林总座谈,了解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其他有关情况。

了解国内贸易销售情况

曾老师与立兴集团董事长林总交流

  2月24日,项目组成员分工协作。上午曾老师到公司总部与山东立兴和单县立兴2个子公司的总经理进行交流,项目组其他成员对回收的问卷和访谈结果进行统计和系统分析。在总部人力资源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外围工作顺利开展。项目组于24日至25日上午转入内部作业,形成相关的工作成果。

  2月25日下午,项目组主要负责人曾明老师在漳州立兴学习厅向集团的所有中高层干部进行项目陈述。两个多小时的项目陈述得到了董事长、总裁以及其他管理人员的高度认可。最后曾老师还播放了特别剪辑的《亮剑》培训视频,以激发大家进行二次创业的干劲。

方案陈述现场

推荐
有实力才有尊严!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72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