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梦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湖南 长沙
签名: 凯•终端门店培训机构 做***的终端门店培训服务商,我们一直在奋力前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555
  • 博客访问:2446335

专家文章

四季的服装店铺陈列(下) 2010-07-14

各位天凯门店培训机构的学员,

      各位服装门店的销售精英,大家好!

     在5月16日的空间日志里,我们上传了《四季的服装店铺陈列》(上)的文章,主要给大家奉献了关于春和夏的陈列知识。在夏秋交接之前,我们今天把关于秋冬季节的陈列知识分享给大家。期望能对您的店铺陈列和业绩提升起到一定作用。

       另外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7月22日(周四)天凯门店培训机构的核心讲师团之一、《服装应该这样卖》《导购这样说才对》的作者王建四老师将和中国“进店入铺式”培训 首选讲师宋梦华教练在湖南长沙为大家联袂主讲两天《高赢利服饰门店销售实战特训营》,希望您把握机会,尽早报名参加!13975186157    18673116186

 

    

    

   

服装陈列

服装陈列

 

    模特的着装搭配完整,左边模特做了一个插口袋的造型,随意而有生活气息。道具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这辆复古的自行车,质感和造型都完全符合秋季的厚重感,加上旅行感觉的包挂在后座,以及整个氛围中秋季独有的花束的点缀,营造了一个秋季短途出行的生活场景。

     

服装陈列

服装陈列

 

    咖啡色是秋季主要的色调,卖场中的货品基本按色系陈列,但是咖啡色被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黄金视线的范围内,都是长袖和薄秋装的陈列,货品数量逐渐偏向饱满。货品布局上,主要以均衡为主,不单是货品类别和数量、陈列形式的均衡;还有色彩上的均衡。

 

       冬

    一年中最后一个季节,也是最寒冷的季节。冬季天气寒冷,北风凌厉,是服装销售的旺季,也是需求最大的季节。

    色彩:

    冬季,最容易让人想到的是浪漫的雪花。北方更是冰天雪地。因此,冬季比较重要的一个色彩就是雪花的白色。但是由于气候寒冷,往往会搭配暖色调使用。由于冬季货品的颜色多为深色,而且饱和度也都不高,所以在陈列时应注意避免沉闷。可以加入一些红色、橘色、黄色等高亮度的色彩进行调节。另外,配饰的颜色一般都会比较丰富,因此合理利用配饰的颜色,是一种事半功倍的好办法。

    元素:

    冬季的元素不多,最突出的是雪花;另外可以主推一些保暖功能的服装,可以把这些保暖的元素扩大化,如放大的羽毛等等都可以给人温暖的感觉。

    陈列货品:

    冬季货品是四季中品类最丰富的,所以搭配出来的服装非常有层次感。一般都会有3个或3个以上的层次。另外在VP、PP区应该尽可能地做到丰富、搭配出温暖的感觉。特别是在专卖店里,顾客顶着寒气进门,看到的应该是暖和热闹的景象。在主推产品上,应该以厚棉外套、羽绒服和温暖的冬季毛衣为主,搭配其他周边产品,如围巾、手套、帽子等等,促进季节产品的销售。

    陈列要点:

    冬季服装比较厚重复杂,层次感本身较强,所以陈列上可以更注重色彩、面料、款式的搭配,而减少花哨的手法。中岛等PP点可以多用产品、饰品组合去丰富视觉。另外,由于冬季外套类产品较多,可以重点增加正挂陈列,以便获得更好的展示效果。

1

 

    TEENIEWEENIE的中岛陈列,在入口处用了红色系,这在寒冷的冬季很吸引人。红色和白色的毛线球更是点题,告诉顾客,冬季,毛线织就的服装是不可缺少的保暖产品。

 

     

2

 

    冬季,男装在陈列时可以在西服外面加上大衣,里面衬以毛背心,增加西服的温暖感和层次感。这样也可以给顾客搭配的建议和穿着理念的灌输。同色系的暖色搭配,使整组模特都传递出冬季温暖的氛围。

 

    

3

 

    冬季的陈列,主题道具为皮质柜式道具,体现出男装的品质感。整体以暖色为主,加入蓝色作为对比色,增加PP陈列的视觉冲击力。可以看出,主推的货品为粗针的毛衫,但是挂装的搭配完整,能够更好地给顾客搭配的建议方案和共鸣。

 

  

4

 

    冬季的中岛,货品方面数量丰满,间距紧凑。半身人模的陈列则搭配丰富,从内到外,层层叠加,外套上还加了围巾、手套的装饰,非常丰富,能一下就让人注目。

 

     

5

 

    BURBERRY冬季的橱窗,背景为欧式的屋顶,整体为白色调,人造雪洒满整个橱窗,营造了冬季夜晚神秘环境中的浪漫贵族气息。而品牌的LOGO被设计成了鲜艳的红色,在整体的白雪皑皑的环境中显得尤其夺目,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色彩:

    秋季是成熟的季节,所以很多色彩都带有丰收和硕果累累的情感偏向,如果实、稻田等颜色。而在经历万物萧条以后,秋季的色彩开始由夏季的艳丽和清凉转向沉稳和厚重,其色彩特点是饱和度低,明度也低。秋季天气开始转冷,因此暖色开始显得重要起来。第一波的色彩一般以暖色为主,在夏季的清凉后给顾客一个全新的感受。

    元素与主题:

    秋季因为其干燥,而且气候没有夏季的炎热和冬季的寒冷,因此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季节,所以很多的旅行主题会在此时被应用。另外候鸟南飞、落叶换季等也是经常被应用的主题。元素方面,会有树枝、鸟、落叶、有肌理感的石头等。

    陈列货品:

    秋季的货品一般会分成初秋和深秋两种。初秋为第一波段,薄的单夹克、单风衣、长袖衬衫、薄毛衫作为内搭,下装以普通厚度的为主,秋装的裙子也会比夏季来得厚实。初秋的搭配可以用夏季的T恤搭配薄的单夹克,这是现在比较多的穿搭方式,在生活中也很常见。而在深秋,以短款的薄棉外套为主,厚风衣等也是深秋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时,一定要用长袖T恤、衬衫或者毛衫等去搭配。

    在数量上,秋冬货品的陈列应该给人饱满、温暖的感觉。颜色的搭配上可以用整体稳重的色彩加上一种饱和度高的亮色去组合,会显得整体饱满而又有变化。

    陈列要点:

    秋季的陈列手法因为货品丰富,可搭配性强,有很多的选择。围巾、帽子、手套、包等都可以作为搭配的一部分,丰富陈列。在构图上,多选用可以很饱满的均衡手法,堆加的元素呈现秋季的繁华与饱满。

服装陈列

服装陈列

 

    两个人模的袖子都有挽起来的造型,色彩上以黑色为主,红色作为亮色点缀;各种配饰出现在合适的位置,极大程度上丰富了搭配的完整性和层次感。背景POP模特背后斑驳的墙面,体现出来秋季独有的质感已经品牌的艺术个性。地上看似随意的画册,其实是对秋冬新品最好的宣传。

推荐
凯•终端门店培训机构 做***的终端门店培训服务商,我们一直在奋力前行
类别:环境管理 |   浏览数(850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