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陶建国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其它类别  品质管理 
地点: 上海 黄浦
签名: 我们无法改命~那就让我们改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4
  • 博客访问:738936

专家文章

一线员工的考核 2010-05-18

上海国际职业培训师培训协会:
 
一线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是冲锋陷阵在企业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前线的士兵。企业的发展,强将固然重要,精兵尤不可少。所以,谭小芳老师今天主要的话题就是一线员工的培训。

笔者发现:现在的企业培训却接连出现“怪圈”:培训专员经常推陈出新,组织各类新鲜培训;一线员工却总是抱怨符合实际工作需要的培训太少。我觉得出现“一线员工抱怨”的这种情况,主要是“信息不对称”所导致的。

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刚出道的80后,90后的一线员工的闪亮登场,而这批人跟70后的就业价值观和人生价值观是大不一样。这群人没有什么过多的人生规划,主张兴趣,主张自由、主张“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他们对于金钱看得并不是我们70年代的人重,他们对于工作也不像70年代的人那么专注。所以,谭小芳老师认为,一线员工的培训侧重两点:1,责任心;2,积极性。

首先就是责任心。强烈的责任心,是每位职员工做人做事的最基本准则之一,是衡量每个打工者有否良好心态、主人翁意识的判断标准之一,是每个人人生观、价值观的直接体现,是每个人能否做好工作、获得上司认可和在公司存在价值的前提条件,更是一个人能力发展得到良好提升和未来职业规划最佳成长的综合素质之全面反映。下面,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与您分享一个案例——

知名的沃尔玛商场要招考一名收银员,几经筛选,最后只剩三位小姐有幸参加复试。

复试由老板亲自主持,第一位小姐刚走进老板办公室,老板便丢了一张百元钞票给她,并命令她到楼下买包香烟。这位女孩心想,自己还未被正式录用,老板就颐指气使地命令她做事,因而感到相当不满,更认为老板故意伤害她的自尊心。因此,老板丢出来的钱,她连看都不看,便怒气冲冲地掉头离开。她一边走,一边还气呼呼地咒骂:"哼,他凭什么支使我,这份工作不要也罢!" 第二位女孩一进来,也遇到相同的情况,只见她笑眯眯地接了钱,但是她也没有用它去买烟,因为钞票是假的。由于她失业许久,急需一份工作,只好无奈地掏出自己的一百元真钞,为老板买了一包烟,还把找回来的钱,全交给了老板。不过,如此尽职卖力的第二位面试者,却没有被老板录用。因为,老板录用了第三位面试的小姐。原来,第三位女孩一接到钱时,就发现钱是假的,她微笑着把假钞还给老板,并请老板重新换一张。老板开心地接过@@@@@@,并立即与她签定合约,放心地将收银工作交给她
 

推荐
我们无法改命~那就让我们改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48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