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牟敏
领域: 人力资源  客户服务  企业文化  礼仪培训 
地点: 上海 普陀
签名: 牟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03
  • 博客访问:635880

专家文章

管理人员的招聘 2010-06-01

标签: 职场招聘   牟敏  

          张瑞敏曾说过“小公司需要能人,中型公司需要制度,大型公司需要哲学。”无论你的公司处在什么阶段,优秀的管理人员是可遇不可求的。那么怎样才能招聘到优秀的管理人员呢,无论你是选用猎头还是公司内部选拔,我们在选拔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到应聘的管理人员是否有培训下属的能力,职场招聘牟敏分享,没有培养下属能力的管理人员一定不是合格的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必须愿意并能够把普通员工培养到领导岗位上并鼓励员工有敢于冒险的精神,善于承担责任的精神。下面一些问题能帮助你判断管理人员是否有一定培训员工的能力:

1、说说你曾经鼓励并奖励员工积极主动的一些做法。你是怎样鼓励员工的,有时怎样奖励他们的?

2、就工作表现而言,你不得不向员工反馈的最困难的信息是什么?

3、你采取什么办法来鼓励你的下属培养他们的能力?

4、你怎样决定工作中的分工负责情况的?

5、你用什么方法来监督你负责项目的工作进程的?

6、你是怎样评估你的每位下属的工作发展的需要的?

7、请描述某位员工有工作表现问题的情形。你给他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

8、在评估你的员工的工作表现时,你怎样才能确保评估的客观公正?

9、请讲一个你不得不鼓励员工做出决定的情形。你究竟是怎样做的?

10、管理者多长时间、在什么情况下该让员工参加培训?

11、如果你的某位职员对所有的发展努力都不感兴趣,你该采取什么措施或办法来改变他的态度?

 

 

推荐
牟敏
类别:招聘选拔 |   浏览数(37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