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曹贤龙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与您分享安全之道,共创零事故企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7
  • 博客访问:203256

专家文章

《石油安全》第23期刊登《安全培训师曹贤龙谈九段安全主任》 2011-09-02

《石油安全》第23期刊登了《安全培训师曹贤龙谈九段安全主任》,可见石油化工行业更观注比较新的安全理念和管理方法及安全人才的成长.
 
 
 
 
安全培训师曹贤龙谈九段安全主任

       以安监部门要来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或者有客户要去工厂生产现场参观再或者自己内部做定期的安全检查,总之,企业要做一次安全检查活动,都是安全主任-----

 

一段安全主任:“发通知,等结果”

一段安全主任做的事情是“发通知,等结果”。把检查通知发出去,然后是安排相应的安全员或者车间主管进行检查,反正是把检查通知发出去了,把发通知出去当成结果,那么,这样的安全主任一个月也就值1000元差不多了。所以,发出安全检查通知不是结果,安排人员检查不是结果,排查了多少安全隐患,发现了多少安全问题,然后进行分析,制定对策措施才是结果。

二段安全主任:”做检查、做记录

        二段安全主任发出安全检查通知,然后自己带队下现场,认真查看各区域,并做相应的记录。对二段安全主任来说,检查是结果,记录是结果. 二段安全主任给多少月薪呢?2000元可以了。

       三段安全主任 凭经验,做判断
       三段安全主任“凭经验,做判断”。没有标准、没有方案、没有流程,脑海里大致有个检查内容和应该着重检查的区域,然后就去开始进行安全检查,凭自己丰富的安全工作经验, 做出是否合格或达到相应要求的结论,这样检查过程成了结果,但检查工作的质量,检查的方法也不能进行有效在内部传承, 三段安全主任给多少月薪呢?3000元不少了。

四段安全主任 做标准,严考核
     四段安全主任“做标准,严考核”。根据政府或客户、法律法规的要求,与生产管理部门共同制定安全检查表、检查方法和流程,发现违章或违纪的事情严格按照公司制度进行处理,然后形成一份检查报告。但是,这样做的结果是得出了相应的表格和数据,而对设备、生产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知识技能、情绪了解并不深刻;所以,提交检查报告不是结果,让公司了解现在的管理现状、管理水平、文化氛围才是结果。四段安全安全月薪5000元蛮可以的。

五段安全主任 做交谈、给方案
      五段安全主任“做交谈、给方案”。  对于通过安全检查出来的隐患,向领导做到“面对面”的交谈,对记录的检查中的事件与数据,做一个细致的讲解,结果是让领导对一些安全整改的难点或要点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领导对安全的重视,并且给出自己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意见。把检查出来的问题抛给领导、公司不是结果,让领导了解问题,有几个方案供他选择然后作出合适的解决方法才是结果。五段安全主任月薪8000元相当可以了。

      六段安全主任 做培训、做监督
        六段安全主任的结果不是把检查结果和解决方案交上去就算完成了,而是通过开展系统性的培训,让车间管理者、班组长尽快地掌握安全检查的知识和工具,帮助他们能够独立完成各自区域的安全检查,成为一个在安全管理上也合格的基层管理者。同时,把培训当成重点的考核机制,把定期监督各基层管理者在相应的安全管理中的表现当成平时考核机制。培训了基层管理者不是结果,他们合格了才是结果。六段安全主任10000元不为过。

     七段安全主任做文化、做推动
       七段安全主任不是将自己定位于安全主管,陷入具体的安全管理业务之中,而是要将自己定义为公司安全文化的主要推动者之一,协助总经理或主管领导做安全文化的建设与推动,把员工的安全、生产的安全放在首位,帮助员工做本质型安全员工、提高职业化水平,树立公司提倡的安全价值观,为安全生产输入强大的精神动力等。所以,检查不是结果,让员工参与到安全文化活动中来,不发生安全事故、继而为客户、为公司、为自己创造更大的价值才是结果。七段安全主任15000元的月薪当之无愧。

八段安全主任“做战略、做梯队”。
       八段安全主任不是“条例解禁者”,每天被生产经理、工程部经理、公司领导摧着说: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八段安全主任首先对公司战略理解透彻,并能够根据公司战略,制定出符合总经理要求的安全规划战略,并执行到底,不但要做到“零事故”,还要做到“风险尽在掌控中”,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实施提供强大的安全生产的支持。所以,一个阶段的安全检查不是结果,把检查当成一种日常业务,做战略性的安全规划,形成安全管理机制才是结果。八段安全主任给18000元月薪理所应当吧。

九段安全主任:做流程、做传承
      九段安全“做流程、做传承”。九段安全主任不仅是公司执行力的标兵、职业化的表率,同时也是公司的文化推动者和安全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者,本身就是战略管理者,他要考虑公司的持续性发展,所以,要做安全检查工作,就是将上面做的工作标准化、流程化、工具化,做传承。不论谁来接替他的工作,公司的安全检查、安全管理依然可以高效率地运行。九段安全主任给月薪25000万我们也觉得不多吧。


      从月薪1000元的安全主任,到月薪25000元的安全主任,同样的岗位,为什么报酬上的差距就那么大呢?其实,“九段安全主任”的月薪是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让我们懂得这样一个道理,结果不同,是因你提供的价值不同;价值不同,人生也就不同,人生是结果的积累,结果决定人生。企业要靠结果生存,我们要靠结果成长!

 

推荐
与您分享安全之道,共创零事故企业!
类别:生产管理 |   浏览数(29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