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558

专家文章

赚钱股票的特征与操盘策略 2012-02-28

  赚钱股票的特征与操盘策略

  有人问到,什么样的股票才能够盈利。张雪奎教授没有回答,而是说:股票交易之道,刚者易折。惟有至阴至柔,方可纵横天下。天下柔弱者莫如水,然上善若水。股市上的成功,其实就是不出现大的亏损,少的亏损,加上大大小小的利润,多次累积。

  做到不出现大亏损很简单,也很难,这要靠准确的判断和严格的操盘纪律,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因为,无论你过去曾经,有过多少个100%的优秀业绩,现在只要损失一个100%你就一无所有了。

  交易之道,守不败之地,攻可赢之敌。

  交易中上涨很难,下跌很快,所以才有会空仓的是师傅。100万亏损50%就成了50万,50万增值到100万却要盈利100%才行。这也就是张雪奎(欢迎定制张雪奎教授投资理财课程13602758072)教授常说的:每一次的成功,只会使你迈出一小步。但每一次失败,却会使你向后倒退一大步。有一个比喻很贴切:从帝国大厦的第一层走到顶楼,要一个小时。但是从楼顶纵身跳下,只要30秒,就可以回到楼底,08年就是经典的跳楼。

  说到底,做股票关键还是要选好股票,那么什么样的股票是容易盈利的股票?张雪奎教授告诉你一些简单的方法,供参考:

  一:属于企业生产的,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主营业务单一,而且产销对路,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特别是带垄断色彩的为最佳;属于科技开发研究的,应该考虑其技术力量如何,是否具备高端人才优势,有自主知识产权等等;属于其他公用事业的,应该考虑其是否存在地域局限、政策限价因素等。

  二:口碑较好,群众基础不错,市场定位合理的优先。前者好理解,后者可能很多人比较模糊,其实,识别这个不难,比如投资者可以找相同行业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比较,同样的经济指标情况下,谁的定位更低,那么,这个“更低”就会吸引新的主力,新的资本进场来运做,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提前介入。如果一个股票,口碑不好,群众基础不行,通常主力也忌讳这样的股票,它怕自己拉高了无人接盘。

  三:股本结构不大,比多次说的,总股本大约在2-3亿,其实最好的是1亿以内,流通盘不超过2亿的,股票价格在3-5元一带,最容易吸引各路资金关注。

  四:必须找帐目清秀、财务指标健康的股票。也许很多人会觉得,看看K线破位没破位,趋势线坏没坏就能够掌握股票运行方向了,其实这个结论是错误的。任何一只股票必须和基本面情况结合起来,通常基本面是最重要的部分,谁都知道一个事实,如果一只股票主力把它炒得再高,假如没有基本面的业绩支撑,它迟早会完蛋,历史上有名的庄股亿安科技炒上百元,最终不是跌回原地了吗?

  五:无利益输送、无关联交易的品种优先。这是上市公司隐藏利润,制造虚假业绩的重要手段,通常投资者能够从上市公司财务报表里发现问题,也许有的投资者看不懂这些,不妨实地看看企业生产情况,如果一个企业加班加点抢生产,库存又没有什么产品,客户预付资金充沛,那么,毫无疑问,这个公司的股票值得投资,反之,迟早会成为问题股。

  六:发达省份、地域经济不错的股票优先,通常这些上市公司能够利用自身地理位置,发挥产销贸易,同时,也享受到积极的国家政策扶植,通常这些股票,会有不少社会资本关注,股性相对会活跃。另外就是边疆地区的股票,距离监管比较远,是庄家喜欢的地域板块。

  选择股票的方法很多,以上六条主要是针对A股市场庄家横行的选择方法。关于操盘技巧方面,张雪奎教授认为以下10条操盘战术,可以供参考:

  1、攻击临界点。攻击临界点的定义及技术要点,关键就在于个股放量攻击技术形态颈线位时,在攻击量能已经有效放大,但突破颈线位还在3%幅度以下时介入,这是短线的绝佳买点。吃鱼吃身子,攻击临界点就是吃鱼身子战略。

  2、旱地拔葱战术。旱地拔葱战术的定义及技术要点,关键就在于个股经过连续的下跌或是回调,当反弹或是反转的第一根阳线就是涨停板或是9个以上的大阳线时,后市往往还有10%以上的上涨空间,或者是一只股票反转的最佳信号,第一根阳线涨停价附件就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可以参考张雪奎教授涨停板战术内容。

  3、小阳放量滞涨战术。小阳放量滞涨的定义及技术要点就在于当个股连续放量上攻时,只收出连续的十字小阳线,其中还有伴随小阴星或假阴星,这是多头强烈上攻受阻的表现,在缩量蓄势后,还会有一波继续上攻创新高的机会,放量后的缩量回调时,这是短线绝佳进仓点。

  5、黄金买点战术。黄金买点的定义及技术要点,关键在于个股从中期的最低点在连绵阳线,有时也会夹杂一到两根小阴线,一小阳线的不间断上涨为主,当累积涨幅达到30%以上见顶后,以连续的小阴小阳线回落到第一波的黄金分割位的位置,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可分批大胆买进,先决条件是大盘在上升过程中。

  6、涨停板后的假阴线战术。涨停板后的假阴线战术的定义及技术要点,是个股在收出一根涨停板之后,次日继续放量高开,超过涨停板的量能攻击重要技术压力位时,收盘受阻回落,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的涨幅在一个点左右的十字小阴线,这是主力强烈的做多遇阻的表现,次日往往会继续上攻甚至涨停,十字阴线的收盘价附近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

  7、穿越分水岭战术。穿越分水岭战术的定义及技术要点,关键就在于个股长期运行在下行的60日均线之下,当个股第一次从中期底点放量突破代表多空强弱分水岭的60日均线之后,它穿过60日均线后第一次回档接近60日均线,然后转头向上,这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

  8、旱地拔葱买入点。旱地拔葱往往是"厚积薄发的结果,旱地拔葱定义及技术要点就是个股放量攻击技术形态颈线位时,在颈线位临界点出现连续放量滞涨的横盘走势,这是在庄家蓄势待发的信号,一旦当该股放量越过横盘位置时,就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

  9、扭转乾坤买入点。扭转乾坤战术的定义及技术要点,就是个股从连续回调后的阶段性低点掉头向上回升,如果回升的第一根阳线的实体盖过了回调的最后一根阴线的实体,且成交量比最后一根阴线超过了一倍左右,则这成交量称为反转量,这根阳线为扭转乾坤的反转阳线,这根反转阳线回调时,在收盘价附近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

  10、连续涨停板战术。连续涨停板战术又称为“火箭冲天加速度”战术,战术的定义及技术要点是个股从阶段低点起涨,如果它连续收出三——五个涨停板,那由于惯性作用,后市往往会达到30%以上的涨幅。第三五个涨停板附近价位,是短线的绝佳进仓点。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金融市场 |   浏览数(480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