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372

专家文章

华尔街股神沃伦.巴菲特 2010-08-04

标签: 巴菲特   华尔街   财富   企业   投资理财   投资   公司  

投资理财讲师、投融资培训师张雪奎先生(13602758072),是投融资界富有传奇色彩的成功人士,致力于各种投资理财人才培训,证券股票的投资研究,著有《K线战术》、《股市谚语精解》等书。“投资先育人”“心理培训第一,技术培训第二”是他的培训宗旨。欢迎企业培训机构咨询、订制张雪奎老师各种课程。

 

华尔街股神沃伦.巴菲特
  他被称为华尔街的股神,他是世界上惟一靠股市暴富的富豪,他的公司股票曾创下了天价,每股价值高达8万美元。
  起家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纺织公司--波克夏公司,神奇地在30年左右的时间里,变成了一家封闭式基金公司,接着又成为了一家股权公司。现在波克夏公司主要拥有可口可乐、吉列、美国特快、迪斯尼和华盛顿邮报这样一些享誉全球的大公司的持股权。他的股票也在30年间上涨了2000倍,而标准--普尔500家指数内的股票平均才上涨了近50倍。这就是巴菲特旗舰上市公司。据统计,到1998年底,波克夏拥有的股票价值已高达570亿美元,使其成为仅次于荷兰壳牌公司的全球第二大公司,把通用电气等几乎所有其他美国大公司都远远甩在后面。而现在,即使巴菲特明天就退休,他仍然是首屈一指的股票投资家和企业家,大量大量的美元一样会光顾他的家门。

  有时,"神话"远不及现实
  被称为美国华尔街"股神"的巴菲特是世界上惟一在股市致富的大富豪。他的公司股票创下天价,每股价值高达8万美元,他拥有私人财富429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富豪。巴菲特的赚钱高招一直使人津津乐道:"我买的是企业家的头脑而不是股票。"巴菲特在大学期间,得到一名教授的悉心指导,这名"金融教父"告诉他如何在股市选"黑马"。
  毕业后,他创办了自己的投资公司,资金4万美元。2年后,他掘到股市的第一桶金--400万美元。他在获得了股市的第一桶金之后,以20亿美元的大手笔完成收购美国一家大型地毯公司的壮举,显示了气吞山河的气势。他的伯克希尔?哈撤韦公司的股价不断上涨,巴菲特与股东的回报日益上升。1981年,公司股票每股500美元,参加股东大会的人数仅15人。1986年,公司股价升到2500美元一股,参加股东大会人数400人。1996年,股价涨到每股30000美元,参加股东大会的有6000人,公司的财气、人气非常兴旺。
  1998年波克希尔公司的股票每股创下80000美元的天价,股东30万人。在226万股的公司股票中,巴菲特拥有31?4%的股份,财富高达360多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世界第二大富豪,人称华尔街的"股神",他连续数年被《财富》杂志排为世界前10大富豪之列。
  2003年《财富》杂志资料显示,沃伦?巴菲特个人资产280亿美元,是世界10位亿万富翁之一。2004年《富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排行榜显示,沃伦?巴菲特个人资产429亿美元,是全球富人的第二把交椅。沃伦?巴菲特在股票投资中坚持中长期投资,至少是5~10年,这需要坚持投资他熟悉的领域,坚持做自己熟悉的股票,"做熟不做生"是决不动摇的操作方法,巴菲特有高度的自信心。

  玩童不玩棒球玩股票波动曲线
  沃伦?巴菲特1930年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系证券推销员家庭,从小就有赚钱的强烈欲望,梦想在35岁时成为富豪。受家庭影响,他对股票特别着迷,当其他孩子还在玩飞机模型、玩棒球或赛马的时侯,他却一门心思盯着华尔街的股市行情图表,像大人一样,专心致志地画出各种股票价格波动的曲线,画得像模像样,使得父母惊叹不已。
  11岁时,他鼓动姐姐与自己共同购买股票,他们合资买了3股"城市服务公司"的股票,每股38美元。他满怀信心地等待出手赚钱。然而,该股不断下跌,姐姐很气愤,不断埋怨他选错了股。值得庆幸的是,该股价格很快反弹,上涨到每股40美元,小巴菲特沉不住气了,将股票全部出手,赚了6美元,扣除佣金,净赚5美元。正当他得意的时候,该股价格狂升,姐姐又埋怨他卖早了。这是他第一次涉足股市,赚得不多,收获了教训:在股市中一定要不为浮云所动,相信自己的判断,持之以恒。巴菲特不断地在股市中尝试,不断总结经验,加上父母的指点,小获成果。初中刚毕业,他就用炒股赚的钱在拉斯维加斯州购置了一块40亩的农场,成为一个"小地主"。

  课余时间小试牛刀身手不凡赚来财富"种子"
  进入高中,他一边学习,一边炒股,兴趣越来越浓,越来越倾向到大学攻读金融学。21岁时,巴菲特在股市获利达9800美元,这笔钱是他日后赚钱的"种子",是致富的孵化器。大学期间,巴菲特特别醉心投资之道,成为"金融教父"--本杰明?格兰姆教授的得意门生。格兰姆教授自己开办了一家投资公司,他是最早研究用各种数学方法来分析股票与行情,而不是靠感觉选择股票的专业人才。教授以自己的实战经验向巴菲特传业授道,学生心有灵犀,一点就通,终身受益。
  经过系统学习和名师指点,巴菲特不再靠运气来选股,而是变得更加理智。课余,他会继续在股市中小试牛刀,并多有收获,被同学称为股市的"奇才"。
  大学毕业后,格兰姆邀请巴菲特到自己的公司--"纽约投资"公司共事,巴菲特自然大喜过望。他仔细研究《股市导向》杂志,以教授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来寻找那些被格兰姆称作"烟蒂股"的股票,即几乎免费就可以得到的股票。当他确定下来后,会向格兰姆请教,然后,力所能及地购买。4年后,巴菲特在股市投下的1万美元变成了4万美元。

  低迷购进用资本吃掉竞争者
  这时,巴菲特感到自己已经能够独立行事了,他决心开创自己的事业,谢绝了挽留,辞职后开了一家"巴菲特投资有限公司",资产是炒股得来的4万美元,股东是他们夫妻俩人。创业之初,纽约证券市场处于熊市,巴菲特将主要精力用来创办实体,开了一家制衣公司,小有积累,但是没有富起来。一段时间后,他果断地回到股市中,因为他的天才与兴趣是金融投资。他密切关注股市的发展,精心挑选"垃圾"股,同时他会进行实地考察与分析比较。巴菲特有敏锐地市场眼光,比其他人先看到一个炒作的题材。
  当时,美国的传播业处于低潮,许多报刊与广播公司亏损,绝大多数人认为,这种状况将继续低迷,股价会不断走低。而巴菲特认为,它们是成长性企业,后期看好,其股市价值远远低于实际价值,在股市上人家抛出,他偏吃进,人家讨厌,他喜欢,巴菲特尽一切可能大量吃进包括《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等在内的多种传媒业的股票。很快,这些企业因业绩好,止跌上涨,巴菲特再高价位出手,赚到上百万美元。
  巴菲特以这种方式进行勤奋耕作,创业2年后,他的投资公司市值达到2200万美元,而创业资本只有4万美元,个人净资产400多万美元。巴菲特在股市上开始发家,赚到了财富中的第一桶金,人们开始对他刮目相看。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原来是一家不错的投资公司,规模不大,但有较好的声誉,1965年,因经营不善,该公司濒临破产,每股价格仅12美元。通过反复调查比较后,巴菲特力排众议,甚至对亲朋好友的忠告也置之不理,以合作的方式购下该公司,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巴菲特作出了人生转折中最重要的选择,他有了自己的立足之地,一家独立的投资公司,以此进入证券市场,如鱼得水,赚尽天下财富。伯克希尔公司开始活跃起来,不断全盘收购或部分收购多家纺织公司、百货公司、食品公司、糖果公司的股票。一些股票评论家对此非常不理解,认为巴菲特做法保守,尽吃"垃圾"股。巴菲特不为世人的讥笑而动摇自己的选择,因为他奉行的是企业的实际价值。后来人们逐渐看到伯克希尔公司的市值不断上涨,股票从无人问津的12美元一直攀升到20美元、40美元、80美元,直至成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最昂贵的股票。朋友们也惊奇地观察到巴菲特的财富如神话般地增长,巴菲特成为了纽约以投资证券致富的新贵族。

  我们还可以从巴菲特的其它实战案例中,进一步来欣赏"股神"的特殊魅力:巴菲特以20亿美元的大手笔收购美国一家大型地毯公司,其中充满了惊心动魄的斗争,"股神"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显示了气吞山河的气势。罗伯特?肖,地毯染织商的儿子,他在1967年与弟弟J?C?肖一起创建了Shaw公司--一家生产地毯的大型企业,并发展成当时世界最大的地毯制造商。90年代末,肖的公司不景气,公司股票的价格从原来的每股17美元下跌到13美元。肖希望巴菲特进行投资。能让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撤韦公司来投资是一件令人注目的事情,因为它向华尔街的其他投资者发出了一个信号--这家公司的股票是值得拥有的。肖认为,他的地毯生产企业的费用是超级廉价,相信它会成为巴菲特的囊中之物。巴菲特表示,地毯业是"一项基础行业,因为人们将会一直使用地毯。这是一个相当容易学上手的行业。说得更明白些就是这个行业很普通,没有独占优势的利润,其实是压低收购该公司的价位。
  之后,肖来到奥马哈,直接在伯克希尔投资公司总部与巴菲特洽谈,巴菲特只让对方夸夸其谈,表现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但也没有让肖感到绝望。肖知道与这位老手打交道需要耐心和谨慎,反复强调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地毯公司,属于成长性企业,后期一定看好,只是目前出现经济困境。巴菲特仍然紧紧地捂住他的底牌,表示他公司并没有直接买下一家企业的兴趣。当肖无可奈何地准备离开时,巴菲特有意无意间向肖说:"假如伯克希尔公司在公开市场上购买Shaw公司股票,他们是否会介意?"。真相大白,伯克希尔公司在每股13元左右的价位上开始大量收购Shaw公司的股票,人们很快明白这是巴菲特惯用的技巧,尽量降低收购成本,获得最大利益。
  8月25日,肖和Shaw公司副董事长诺里斯?利特尔再次走进巴菲特公司总部那间翡翠绿的办公室。会晤期间,巴菲特决心以每股19美元的价格买下Shaw公司80%的股票,这一开价在当时就将股价抬升了55%。消息披露后,常规交易时间里,比平时的交易量扩大了14倍,创出了纽约证交所当日个股交易量的最大涨幅。10月末,巴菲特以20亿美元的大手笔收购了Shaw公司,拥有了一家世界最大的地毯制造厂,在前后历时4个月的谈判后,才最终完成,人们从中看到华尔街"股神"的气势。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总部设在奥马哈市,工作人员只有14人,巴菲特通过总部控制了近50家公司和9万名员工,经营范围从珠宝商店到制砖厂,应有尽有。公司还拥有众多企业的股份,其中包括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公司的股份。公司年收入240亿美元。1998年,公司市值804亿美元。
  在北京和上海的4场演讲费高达100万美元,比克林顿来中国的出场费还要高。一张一天全程活动的套票3万元……


   
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资理财讲师张雪奎(13602758072)QQ:1283343281
【欲知张雪奎老师的投资思维可在百度搜索或进如下博客地址查询】
新浪财经:
http://blog.sina.com.cn/zhangxuekuijiangshi
总裁培训网:http://blog.chinaceot.com/user_index.php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25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