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雪奎
领域: 生产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14
  • 博客访问:11238567

专家文章

海普瑞148元的高发行价!是阴谋还是阳谋! 2010-04-25

标签: 投资   中国   投资理财   国际金融   企业   巴菲特  

海普瑞148元的高发行价!是阴谋还是阳谋!

    从2006年至2007年的中国大牛市,不仅吸引了中国每一位老百姓的目光,还引起了整个世界的关注,国际投资大鳄和对冲基金扎堆进入中国,国外的热钱纷纷涌入,进入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人在心理欲望膨胀的时候,就会对风险视而不见,对风险熟视无睹,即使股票已经非常昂贵了都不觉得贵。中国石油上市40多元的价格,60多倍的市盈率,一个字“买”,巴菲特都说了,中石油是好公司、好股票,一定会涨到100元以上。结果是一轮大牛市下来,中国的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国际投资大鳄们,股市庄家主力们纷纷回家数钞票,留在6000点上方的周晓投资者们们至今在山上发抖。

    这一轮的大牛市舞动的旗帜是—价值投资。当代国际价值投资的旗手巴菲特亲自赤膊上阵,把中国石油吹的是天下无双的好企业好股票。

    自2009年主力机构进驻中小板、创业板以来,中小板指数已经从2114点涨到6177点,整整上涨3倍。海普瑞148元的高发行价格就在这个时间推了出来。4月23日,《金融界》已经预测,海普瑞开盘价格不低于300元,上市一周后将达到500元上方。照此推理,百元以下的中小板股票都不好意思拿出来见人了。中小板指数也将登上万点高峰。

    这一轮中小板的大牛市舞动的是高增长的旗帜。国产的投资大师高增长投资旗手王亚伟亲自赤膊上阵,把海普瑞吹的是天下无双的好企业好股票。(在北京路演时,华夏基金经理王亚伟称之前很少见到这样好的医药企业。《中国证券报》)

    07年中国石油在6000点推出的时候,当代国际价值投资的旗手巴菲特带着一帮国际金融大额,数着从中石油和其他股票赚取数千亿美金回国数着玩去了。今天正在推高中小板望万点高峰走的国产大鳄们,也将在功成名就之后,回家数钱数到手抽筋。

    2010年3月下旬,神州泰岳创出200元新高,中小板涨势凌厉时,深圳交易所发出风险提示。最近中小板整体上涨,指数创出新高,风险提示却没有了。取消风险提示,是不是为了配合海普瑞148元的高发行价格?中小板新的神话就在这个时候横空出世,这预示着什么,是不是预示着中小板要继续上涨?如果中小板不继续上涨,那么海普瑞148的高发行价格是不是要直接跌破发行价,把认购者直接套在高位?如果把认购者直接套在高位,那么王亚伟出面为海普瑞148元的高发行价格造势有时为了什么?联想最近基金大幅度减仓蓝筹股,是不是要再次大幅度进入中小板块,直接把中小板指数推向万点上方?

    一系列疑问,让张雪奎浑身发冷。对比一下大盘上到6124点的前前后后,感觉到导演策划、演员出场如出一辙,一场阴谋扑面而来。仿佛看到那群深套“价值投资”顶峰的中小投资者,在蓝筹股持续下跌的今天挥刀断臂,然后再站到中小板万点高峰上发抖。

    阴谋放到阳光下,人人识破就无所谓阴谋,起不了作用。

    阳谋就不同了。阳谋就是你明知道是陷阱也要跳,让你不由自主的跳,心甘情愿的跳。面对巨大的利益,你能忍得住吗?

 

投资理财专家张雪奎提醒大家,股市有风险,入市要谨慎。
联系业务,电话:13602758072 
QQ:1283343281

推荐
博文为博主自创咨询转载请联系:13602758072QQ:1283343281
类别:资本运作 |   浏览数(25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